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10:24:22| 人氣1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太多的媽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全職媽媽的時候,會想要工作,想說要給寶貝好的教育也需要經濟後盾

可工作了,卻又總是為無法時不時在寶貝向身邊教導她而遺憾

事情總不能兩全齊美

雖說托付給公公婆婆照顧,可總擔心老一輩的帶小孩和媽媽我內心要求的差異。對於公公婆婆幫著顧妞妞,我一直懷著感恩的心。但對於教育小孩,媽媽內心卻總是有聲音。

上一輩的人是顧住小孩就好

是媽媽我要求太高?

我總是想

重在教育,從細處培養小孩,讓各種好習慣從小養成,成為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這比之長大再糾正或再培養,時間和效用上是無法比擬的。

如看書的興趣(上一輩不注重這個,是我很大的心結),也只能在晚上回家後趁妞妞睡前帶她看會書,可也會被上一輩打斷(有時,真的很想有自己的住房,起碼如何帶小孩,可以按自己的意願和方法來帶)。但也不能完全說,與長輩一起住不好。起碼在我工作的時間,忙到無法顧及妞妞的時候,他們幫著顧一下,就是很大的幫忙。在我工作前,妞妞在我的帶動下,很喜歡看書。可公婆並不陪妞妞看書,所以自媽媽我工作後,妞妞看書的興趣就沒以前高。帶小孩的方法不一樣,我也只能安慰自己,公婆已經有幫著顧妞妞了,我也不能要求太高,自己多抽時間陪妞妞一起看書來補強了。老公回來的話,這點應該可以改善多點點。再有,有自己的住房後,每個房間都會有書櫃和書桌,有個學習的環境。

做事的專注力的培養,不要在小孩集中精神於某件事時打斷她(可公公總愛辟如妞妞看書或看節目時,打斷她,叫她。雖有糾正公公好些次,可老人家就是習慣或是健忘,依然我行我素,想到就叫,唉~)。

培養自己動手的能力。辟如妞妞自己吃飯或吃東西。婆婆及大小姑,她們不喜歡小朋友吃東西弄得地面髒髒的,所以妞妞用手抓菜的話,就會被制止。我很不想這樣,因為我是鼓勵妞妞動手抓東西吃的,自己喂自己,盡管會弄得到處都是,可多些練習後,以後就會吃得很好了。所以只能說,有自己的住房,就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教小孩,少了些不必要的磨擦。

多進行戶外活動。讓小朋友的體力和精力充分發揮,愛玩和會玩的小朋友能更聰明。長輩最多愛帶著妞妞跟老人家們一起泡茶。唉~,期望我快點順利完成考試,多點時間陪妞妞,帶著妞妞玩。

公公他們這一輩曾不止一次暗示明示,要我再多生幾個小孩。生小孩容易,可教育帶大小孩卻不易。教育養大小孩與養豬是不一樣的。小孩不是生下來,吃飽,不出事的帶大就好。這樣只會擔誤孩子。而且時間和經濟也要支持得來。

一直以來,就想要有自己的住房,而不是跟公婆一起住,這並不說公婆不好,而是有時真的很想有自己的空間。也想有自己的空間按自己的方式帶小孩。其實我也知道,婆婆並不想幫我帶小孩,她只想自在地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去旅遊,去健身,去忙她自己的事,不想被小朋友牽扯著。雖說我也很不想給婆婆麻煩,但老公因工作不在身邊,我婆家的人也不在身邊,公公因為嗜好喝酒,是沒改變的事實,喝說公公很喜歡小孩,卻也不太放心托付。所以麻煩婆婆也是沒得的選擇。雖說也可以請保姆照顧,但每月給公婆費用,又覺得公婆可以幫手一下。只能對自己說,好好的賺錢吧,這樣就會快點擁有自己的房子,這樣對大家各自的想法都可以緩和一下,也許對大家都會更好。

台長: Laura
人氣(16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隨便來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最終還是開始裁員了(一)
此分類上一篇:瘋狂加班

妳的兩難和心情我了解!現在或許只能多往好處想~不過至少妞妞過得快樂就好!
2008-11-18 11:28:57
版主回應
是啊,凡事往好的方面想~~
2008-12-15 09:09:57
M ma ma
^^可以深身感覺妳的兩難..但是至少爺爺.奶奶會真心對自己的孫女.也褓姆帶就不一定了~
2008-12-12 22:17:55
版主回應
嗯,我也認同這點
2008-12-15 09:1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