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00:27:30| 人氣44| 回應0 | 下一篇

悲劇英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看三立頻道的"清宮秘史大玉兒"…

我是很喜歡看宮廷劇的…
而且是made in china…
沒辦法…台灣的真的是改編的太嚴重了啦…

之前看賈靜雯演的武媚娘傳奇,還一度以為裡面的劇情是真的
後來才知道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相較之下…劉曉慶演的版本…雖然老舊了點
但它的真實性較夠…
這才是我要的,呵…對於歷史很爛的我
似乎沒資格說這個喲!!

爸爸說歷史課本有提到多爾袞…可能是刪掉或是我不用功吧
我壓根兒沒印象
所以第一次知道多爾袞這個人…是小時侯那部潘迎紫演的"一代皇后大玉兒"

至於說劇情…
老實說,我早巳經忘的差不多了,只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大玉兒和多爾袞在私會…
兩個人的接吻是用借角度的,並無真的接吻
技巧之拙劣,連我這個國小無知孩童都看的出,也不禁讚嘆…

這是我唯一的印象…雖然我還曾到文具店去買過他的劇照!!

後來,看到"清宮"這部劇要上檔了,我因為"楊門女將"的關係
迷上了寧靜
接連幾部戲,更加深了我對他的肯定…
她演的角色總能深深的打動我…

但這次…對馬景濤所演的"多爾袞"的角色
有更多的震撼

不管是他對大玉兒的深情款款、一聲聲的"我都聽你的"
還是和多鐸等人商議國事時的英明銳智、深謀遠慮…
抑或是當領導人時的霸氣、威嚴…

都讓我贊嘆不巳…

但看到後來,我真是為他打抱不平,
雖然戲裡演的很含蓄,也不是看不出大玉兒到後來為了福臨,
對多爾袞的態度巳經失去了真心了
像是利用成份比較多~
也許像媽媽說的,人隨著年紀增長,感情這種東西也會慢慢的變質…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大玉兒這樣子的對他…

說是我入戲太深也好、把感情想的太唯美也罷…

反正,一開始所有的事就似乎注定了多爾袞是個悲劇英雄…

明明是他應得的皇位…卻給他哥哥"皇太極"硬搶了去…
罷了…
皇太極還硬是逼死了大福晉…也就是多爾袞的親生母親…
那就算了…
還搶走了他最愛的女人…
所以當皇太極冷落大玉兒,還多次差點為了海蘭珠而要殺了福臨…
多爾袞騎著馬在草原上…發瘋似的喊著"皇太極,為什麼你搶走了玉兒?卻又不好好待她?" 能不叫人心酸嗎?
再說到後來,皇太極感覺到多爾袞的精明能幹、又意氣風發漸漸的威脅到他時…
還一度想除掉他…

為了玉兒…他卻都忍了!!

最後,皇太極駕崩,他本可自立為帝的
又為了玉兒的幾句話甘願放棄…
為福臨打下了大好江山…
不僅福臨不領情…還處處與他為難…

這種仇恨,豈是皇太后臨時前的幾句話可抹滅的?

這個處處與他為難的毛頭小子…
還是那個毀了他一生的人的兒子…

難道他做的還不夠嗎?
為何到最後…只能換得玉兒的虛情假意呢?

這部戲裡,馬景濤真的把這個角色詮釋的太好了…
也許是因為它夠悲、所以才夠美吧…?
很多多爾袞的內心戲…我的情緒都被牽引著…
那種內心澎湃的感覺…只有自已看過了才知道吧?

台長: 不呆咪~*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