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11:38:37|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四的下午
躲開韃賓與實驗室的煩擾
來到令人噁心的醫圖
千挑萬選了一本"聯合文學"
作為任性抵抗論文的藉口

白先勇先生目前正在復原著名的崑曲牡丹亭
(明戲曲家湯顯祖的四大劇作之一)
在專訪中提到種種華文文化的一脈相承性
可是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也全部不記得了
跟我們的領域一樣..他們也會分析誰受誰的影響
由這個作品這一句話呼應那個作品那一句話就可以知道
可是這種好像除了不能做統計分析..
關於N值的累積,會不會只能說:
"我在中正書局發行的牡丹亭與聯合書局發行的牡丹亭,看到了我的推論再現性"

白先生說:文學應該是要描寫人的感情的
我想問:是不是沒經過大風大浪的人只能描寫幻生情感,所以不真實

總之..
在文化沙漠的醫圖...我勉強找到一杯飲水
(我不會寫找到綠洲的...那太俗了~~)

台長: 又八大人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