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03:49:53|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風使人熱 無雨使人渴之浪子回頭狗理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件事情,發生在一個我決定親身感受米蟲人生為目的的炎炎大暑假
與其說放假,不如說是在家接待一個又一個過境中華台灣轉機中國人民共和國的颱風

有件事,像阿根廷裁判艾理松送席丹一張紅牌一樣讓人搞不懂
尤其是當風雨開始交加,看見天上的小鳥被強風刮暈而忍不住從高空洩下嘔吐物時
眼看時辰已到,我興奮的打開陽台上的落地窗,準備享受大自然的禮讚時
卻聽見左鄰右舍彷彿領薪水那天在路上被搶,要打電話報警卻想起上個月比13隻,輸的內褲都破了還欠管區2萬多塊,而只能回家火大甩窗戶來洩憤一樣啪啪啪的聲音

颱風的意義他們到底懂不懂?
颱風是上天的恩賜,王母娘娘的蟠桃,加薩走廊民兵的AK-47,三井餐宴上的趙建銘,大樂透裡的特別號
他們都是上帝的使者啊!
當我想起所有大大小小的颱風都背負著這樣不為人知的理想與責任
當我熱情的打開心內的窗和陽台的落地窗,卻遭受鄰居們甩門關窗戶的冷漠相待
那種感覺就像拎錯媽媽的菜籃,穿運動服配錯黑皮鞋,跑太快被交警開單
終究只能眼睜睜看著趕不上的公車輾過我穿錯黑皮鞋的右腳揚長而去,然後心碎的抱住路邊還在睡的流浪狗,邊哭斷腸邊臭幹無良的公車司機

人間冷暖,讓我起了遠離塵囂的念頭
颱風使者帶來的強風,比吊一包Air-waves液態點滴還清涼
颱風使者送來的雨水,比觀世音手上那瓶倒掉的甘露水還回甘
我知道這房子,容不下我
用個紙袋裝了兩瓶礦泉水,三碗泡麵,和兩包小嬰兒擦屁屁的濕紙巾
孰不知,就算流浪,我也要做個有衛生的上等流浪漢
才不枉費幼稚園曾經連續兩個半月蟬聯衛生寶寶王座的我
提著包裹,拜別了坐躺在客廳抱著零食像自己要嫁女兒一樣幫電視韓劇女主角挑老公的老娘
看到電視螢幕左上角的老天爺,給我愛
誰又能了解一個只想要個像普通人正常老娘的有為青年此刻的心情是比親眼看到自己馬子假扮弱智人士在火車站行乞的場面還要令人痛心的
韓劇攻台,讓我終於看清懷我十月的老娘,除了沒什麼智商還沒什麼人性啊!

再見了,老娘
挑好了我家對面公園裡一張被草地包圍的木椅,我用十年前漢堡神偷還年輕時的速度,衝了過去,占地為王
此刻,我的人生就像15年後轉虧為盈的誠品商場一樣,重新開始,重頭來過
我拿出了生存紙袋裡的煙想好好的爽一下時,才發現煙都濕了
拿出打火機想烤乾,打火機卻因為進水點不著了
頓時,我感覺到身上彷彿像被纏滿除毛膠帶後在千分之一秒裡被同時撕掉那樣的想死,我以為穿上20塊的塑膠雨衣就可以保持身體乾燥,想不到在全身體毛被清光同時,褲襠下的那一片也濕的我措手不及

這是不公平的,這是不公平的!
最有爆點的諧星不是吳宗憲,不是羅志祥,而是一直開我玩笑的你啊,上帝


事到如今,如果你問我怎麼現在可以坐在電腦桌前寫下這篇故事
因為在我嚎啕大哭消耗體力20多分鐘後,我餓到出現了幻覺,眼前還出現了一道光
沒錯,我很確定那道光就是垂楊路麥當勞的大黃M招牌燈散射的光芒,我知道這是神蹟
我知道這是上帝在我面臨生死大關之時要我去補充生命能量的聖地,只是在瀕死前我始終鼓不起勇氣大聲的對上帝說: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然後我看見莊小B開了門站在我家門口,左手拿著一包比我們里長嬸皮膚還要乾的香煙,右手拿著一顆兩瓶滅火器也滅不掉的賴打,旺旺叫了幾聲,我就搖著尾巴回家了

我吃著又冷又硬的營養乾糧,莊小B吃著他自己微波熱騰騰的牛肉罐頭時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做狗比做人好,做流浪狗比做流浪漢好

越吃越口渴,越想越不服氣
我爆發的掐住莊小B的脖子,滿口的營養乾糧從我嘴裡掉出來,灑落滿地,大叫:這是不公平的,這是不公平的!
突然,一個照亮天空的閃電,轟隆隆的打下一聲震耳欲聾的響雷

幹!我褲襠又濕了

台長: Thomas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