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7 14:21:15| 人氣14|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愛根植我心

視訊聊天超級賣 -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
視訊交友戀愛ing -
視訊聊天美女 -
亞洲成人影音城 -
x543視訊交友網 -
視訊交友網 -
aio交友愛情館 -

父愛根植我心

日昨看了「愛心剪貼簿」一文,頗感親切與感動;用「心」愛孩子的父親的確令人敬佩。於是在父親忌日前夕,我寫下對父親的思念和感恩。
十五年前,我結婚的前一天,向來沈默寡言的父親把我叫到跟前,交給我一本用線裝訂起來的冊子,以及一個小盒子、一本存摺和一顆印章。
冊子封面蒼勁的字跡,是父親書寫的字---根。打開小盒子,裡頭一顆黑不溜丟的東西,是我出生時掉落的肚臍。存摺上的二十幾萬元存款,原是我每月從薪水提領給父母的生活費,父親就這樣原封不動地幫我存了下來(現在我有能力擁有自己的房子,便是以這筆存款為基礎的)。快快打開冊子一看,第一頁映入眼簾的是我那已發黃的出生證明書,接連下去是我自小到大的成績單、獎狀、畢業證書。雖然成績單上很多不是很「好看」,但這是我成長的真實紀錄,還有一些自己早已遺忘的點點滴滴。真是名副其實、確確實實屬於我個人的「根」啊!
後來向兄姊們詢問,才知道原來他們在嫁娶的前一天都收到了父親送的這份禮。呵!原來沈默的父親是用他的「心」。來陪伴我們這些孩子成長的。
父親已辭世十年,每憶及父親時,便將「根」拿出來看看、摸摸,彷彿又回到了十五年前父親將它交給我的時刻,不曾遠去。

台長: 遊戲世界
人氣(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父愛根植我心 |

遊戲世界
2012-09-17 14:2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