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2 15:32:07|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掌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待會我們去你上次說的那間店吃飯好了...』

『哪一間啊?? 』

『就你說有寵物店狗的那一間啊... 』

一邊逛街的同時我跟小谷一邊討論著待會兒要去哪邊填飽肚皮...

『啊...等一下...時間到了...我得上網看一下他在幹嘛... 』

接著小谷從包包裡拿出了他入手了幾個月的iPhone...

對著手機螢幕東戳西點的...

『你在幹嘛啊... 』

我對小谷這個舉動實在感到不解...

『嘿嘿...這是我的新招... 』

『新招?? 』

『管理男朋友的新法寶啊!!!! 』

『你以為我提議情人節互送iPhone當禮物真的是想滿足他的3C慾望嗎?? 』

『其實是用了iPhone之後...我現在規定他每二個小時要上網更新一次狀態... 』

『要不然當業務的他每天在外面東奔西跑的... 』

『我哪知道他會不會趁機去幹什麼壞事... 』

小谷一邊戳著他的iPhone螢幕一邊得意的笑著...

_

身為小谷的朋友...

看他這樣處心積慮...甚至可說無所不用其極的談戀愛...

有時候真的會不知該替他男朋友感到開心還是難過...

_

每天早上小谷會很貼心的先起床替男友做好早餐...

有時候興致來了還會做好愛心便當...

逄年過節的...

會替男朋友準備好要送給上司及客戶的小禮物...

像是今天來逛街...

小谷也不忘提了一袋男友的T-shirt跟內褲...

就連男朋友剪頭髮這種事...

小谷也會全程的站在髮型師旁看著他剪出小谷指定的髮型...

_

有時候...我也不得不承認...

小谷在愛情生活中是非常貼心的?

_


不過像是...

三不五時的去男朋友的公司樓下等他下班...

男朋友不管跟哪些朋友去應酬或是單純娛樂放鬆...小谷一定全程奉陪...

還有...甚至會在手機裡輸入一些男友的朋友的電話...

以防找不到男朋友時可以旁敲側擊或是軟硬兼施的將男友行蹤掌握清楚...

現在...居然連男朋友白天的行程...

都可以用iPhone來控制了...

_

這...部份...我不得不疑惑了...

小谷是用心良苦?

或者...只是純然地… 沒安全感到了一種著魔的程度??

_

小谷對著iPhone戳了一會...

不過臉上的表情卻漸漸臭了起來...

『怎麼會沒更新狀態呢?? 』

小谷露出了一臉不知道是不爽還是擔心的表情...

很快速的...小谷馬上撥出了電話...

握著手機過了約莫一分鐘...小谷的神情越來越沈重…

『怎麼不接電話啊?? 』

小谷看起來更焦躁了...

『也許是他手邊剛好在忙... 』

看到這種情況...我試圖想要和緩他的情緒...

不死心的小谷又連續撥了三通...

又是一樣的情況...電話的另一端就是沒有回應…

過了一會兒...小谷的iPhone收到一封簡訊...

『偶爾...我可不可以有一點自己的空間... 』

_



這下我知道飯沒得吃了...

安撫站在路邊又氣又急的小谷之後...

送他上計程車...

也許小谷會直奔他男友的公司也不一定...

但怎麼說...情人之間的事情也不好涉入...

我就只好自己摸摸鼻子回家了...

_


過了幾天...

我要應付的是一個話說不到幾句…

情緒就很容易像隻脫韁野馬暴走的小谷...

坐在咖啡店的我...

被其他客人不時地因為小谷的哭泣聲...

而轉過來盯著我們而感到有點坐立難安...

『他都不知道我花了多少心思在他身上嗎? 』

『對他好...改造他...想讓他變的更好... 』

『我可是無時不刻都在替他著想... 』

『.............................. 』

一邊聽著...我不禁想著...

_


無時不刻的替對方著想...

出發點也許是善意的...

但...怎麼著...卻是表現出如此極端的掌控慾??

我想...

也許人們下意識的覺得...

如果可以完全的掌握另一半...舉凡髮型到衣著到吃飯到行蹤…

手中就可以握有幻想中的完美愛情??

不過...現實情況似乎是...

緊抓的如此用力…竟然最後才發現...唯一能夠掌握到的是...

愛情其實無法掌握...

畢竟...所謂的愛情有很多面向...

但自私似乎不是它的其中一面...

_

一心想要掌控另一半...但這個行為所呈現出來的樣子...

似乎也只是以自我慾望為基礎所呈現出來的假象...

然而...愛情是來自於內心的渴望...來自於內心的吸引...來自於內心的期待...

但心...卻是怎麼樣也無法掌握的...



轉載於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RgTXQlJcv_Qnzpv31dh1g--/article/?mid=17803

台長: ★秘㊣密☆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