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6:17:3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馬~ ☆林義傑★→登報 / 新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今天看了新聞~

很特別的體育報導~

林義傑、查理、雷伊---↓

七千公里 世紀挑戰 倒數15天 林義傑橫越撒哈拉 →曾文祺/台北-利比亞衛星電話採訪

編按:為了紀錄人類第一次壯舉,自今日起一直到林義傑完成橫越撒哈拉沙漠,本報特別增闢「林義傑世紀挑戰專欄」,逐日與國人分享這個屬於台灣的世紀榮耀。


林義傑與美加超級馬拉松高手查理、雷伊攜手的人類首次橫越六千五百公里撒哈拉沙漠世紀挑戰,進入最後倒數一千公里,如果順利的話,會在二月十五日至十九日之間抵達終點埃及紅海旁。

避開地雷行程多三百公里

「我感冒、發燒兩三天了,而團隊之前因為規畫路線出問題,白跑兩天,加上美國地雷專家重新勘查發現,我們原先規畫由利比亞進入埃及邊境的路徑有許多地雷,在安全考量之下,現在只能轉往兩國的北方邊界前進,整個行程又必須多跑兩、三百公里,二月十日第一百天到達終點的期待可能會落空,最快二月十五日,最慢二月十九日才能抵達。」林義傑說。

如同昨日的行程大變故,整個世紀挑戰團隊由去年十一月二日於撒哈拉沙漠最西側塞內加爾東行開始,林義傑與挑戰團隊就一路歷險,但關關驚險關關過。

橫越撒哈拉的規畫是二○○六年十一月二日起,由林義傑、查理、雷伊三人攜手,於撒哈拉沙漠最西緣塞內加爾開始東行,經茅利塔尼亞(政變、世界最窮國家之一)、馬利(有二十三個部落民族,落後、百分之七十為文盲)、尼日、利比亞(被美國視為恐怖國家)、一直到撒哈拉最東邊埃及紅海旁共六個國家,預計以一百天時間,每日六十至八十公里前進。昨日已確定,挑戰行程必須再多耗費五至九天。

沿途險峻工作人員染瘧疾

瘧疾、武裝部隊環伺、嚴重腹瀉、地雷危機、蓋達組織、塔里班政權都接踵威脅林義傑與挑戰團隊。

挑戰團隊推進到一千公里左右時,林義傑的大腿肌肉就受傷,腳上水泡不可數,甚至一位負責炊飯的工作人員染上了瘧疾,還好有隊醫史丹福大學醫生Dr.Jef天天為團隊急救傷病事件。

林義傑三人行經茅利塔尼亞的大城-Aioun時,遇到當地「綠黨」(以頭綁綠色絲巾著稱),來者不善,約有十五輛滿載綠黨民眾,個個拿著竹棍準備襲擊他們,所幸三人動作敏捷躲過攻擊。


這是他說的話:里程即將突破6000kms
       我很高興痛苦的代價換來是所有臺灣人的驕傲, 一步一步我一直想著臺灣的每一角落
       不是風景有多優美
       而是在社會邊緣或一些正與我一樣努力向前進的運動選手.
       感動一再感動, 詹選手的優異表現
       我更以為傲的是成淵的小學弟們這次市中運所優秀的表現.
       淚再度落下.
       我不是英雄, 我的力量是來自這些大小朋友給我的.
       因此我更沒理由放棄, 發燒,感冒,30次水泡
       算什麼? 臺灣精神永遠存在.
       星期五以後,我們將嘗試一天跑100kms/14hrs. 一定會很苦,一定會很痛
       但我將永遠記住這一刻
       我期待給臺灣人最大的新年禮物

他還說過:沒走過世界就不知世界有多大,沒冒險犯難則不知生命的可貴與自由的真諦.
     近5200公里路,我心一直掛念臺灣的每一物.
     痛是什麼?心酸才是人生命中最苦的觸覺.
     我不是在玩生命, 我是在體驗生命的意義.
     臺灣人如不團結, 世界不會等.
     我不是英雄, 但則希望用這段故事喚醒臺灣人的精神.




☆~★:挑戰自我、喚醒大家非洲缺水...等、用雙腳跑完全程6500公里(約7000公里)的路程~

台長: 〝專屬┬天使〞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可愛の天使 |
此分類上一篇:唉... 加油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