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0 15:48:05|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你信任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你信任我,就請將我釋放,我回去再聽他傳法,并獻上供養,然后我便馬上返回,不知你能否允許?”羅剎略顯懷疑:“若我放了你,你還會不會再返回?”   王子坦誠答言:“從出生到現在,我從未說過妄語。我自己所發誓愿,我根本就不會舍棄。再說若我不回來,你也有能力將我抓獲,況且剛才就是我主動送上門來。”羅剎聞言就將他釋放,王子離開時感覺就如從羅剎血盆大口中逃脫一樣。周圍人見到王子回來非常高興,王子則將婆羅門喚來,在他面前聽聞四偈,每一偈都供養一千兩黃金,總共四千兩黃金,尚有其他許多供養。   父王感覺王子為一些小法就花去如此多財富以作供養太過可惜,他便以溫和語氣告訴兒子說:“你為聽法進行供養亦應合情合理,否則,布施數目過大,再有錢財也會輕易耗盡。王宮、眷屬等大小開支都需要財物,故而你平日之上供下施就應適度,以此才能安邦治國。” 向您推薦:原子筆  二手辦公家具收購  搜寶網  

台長: 尼尼寶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世間與法律 |
此分類下一篇:王子再次謝絕道
此分類上一篇:  被關押在山洞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