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5 17:45:54|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蟋蟀是不是吃葷的

蟋蟀是不是吃葷的


躺在沙發上看看電視,或者就是閉閉目養養神,也好多了。可我也不好說回去。兒子面前呢,怎麼也得

注意點形象,拿出點氣質得嘛。不然,二天還指望怎麼給他上政治課講大道理呢。只好忍者。心裏有些

埋怨那個老師。


這週一回家,兒子就抱怨說:真倒楣,又完成不了作業了!我吃了一驚:那還了得!趕忙詢問,原來是

說老師佈置了觀察日記,要寫個什麼蟲蟲螞蟻之類的。他說:又要跟你回城裏去,就沒機會去觀察了!

其實,我知道他這是借題發揮,想呆在學校玩電腦,不想回家呢。絕對不能讓他的陰謀得逞!於是趕忙

說:怎麼沒有機會呀,我們家附近不是有那麼大那麼大一個草原邁!他聽了,滿腦門子的官司,也沒辦

法。現在,我可千萬不能有半點打退堂鼓的想法被他窺見。


千千萬萬!!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的蚱蜢之類的,更沒有發現給他許諾的大蟈蟈,只有一些灰不溜秋

的小蚱蜢蹦來蹦去的,一點都引不起我們的捕捉興趣。我們沒精打采的在亂草從中翻來看去,忽然一個

黑乎乎的玩意兒一竄竄起老高。“蟋蟀!蟋蟀——”兒子興奮得大叫起來,一面像個青蛙一樣跳著追過

去。這不,還真抓住了!他小心翼翼地撮了過來,叫我拿著。他像個婆婆一樣,囑咐了又囑咐,教別給

他搞跑了,別給他捏死了。終於還是不放心,又跳了幾跳,找來一個別人用過的礦泉水瓶,小心地把那

小玩意兒給裝進取,嚴嚴地蓋好蓋子,吩咐我給他捧著。我暗暗好笑,心說,一會兒就捂死了!也懶得

說他,也樂得坐在小石板上不動,任他自己去又去找下一個目標了。


果然,一陣驚呼,一番跳竄之後,再捧著一個黑不溜秋的小玩意兒回來時,瓶裏的那只各在昏昏沉沉地

做伸腿運動了。兒子見了,有點急了,自言自語嘀咕了:楞個逗各要死了呀,,,用髒手抓了抓腦瓜,

抓得汗濕了的一綹一綹頭髮上染上些稀泥巴的灰色。再往臉上抹了一把,花花的,恰象射雕英雄傳裏那

個黃蓉裝的小叫花一樣。我忍住笑,不理他,只管用一片葉子呼啦呼啦地扇風,偷眼瞧他東瞅西瞅了一

會兒,跑到溝邊的橘子樹那,撇了一個粗粗的木刺來,很命地朝那個礦泉水瓶紮去,紮了好幾個窟窿,

然後再蓋上蓋子,仍交我拿著,仍出去了。這一中午,我們很捉了幾只蟋蟀,還捉了幾只螞蚱,不過給

它們折了腳,說是要給蟋蟀們做食物。


我不知道蟋蟀是不是吃葷的,不過我記得書上說過它們吃素得嘛。不管它。我們就往回走。心裏有種放

松的感覺。正走著,兒子忽然大叫起來;哎呀,今天運氣真是太好了。原來老天也在幫助我呢!就朝一個

小土包後跑過去。我道什麼寶貝呢,原來是一個大肚子敞口裝泡泡糖的瓶子,帶蓋呢,還。我沒好氣的

正要發作,只聽他說;這下好了,可以給蟋蟀們做個生態園了。說著,卻又轉身要回那個草坪去,教我在

這兒等他。我只得尋了個樹蔭坐了,靠在石階上打瞌睡。
隨手拾起我們的記憶
雨點模糊了我們的視線
漆黑下的校園
不怕任性,就怕没有遇见能理解的人
無論是愛情,還是友誼
傾聽每一種聲音
敲下滿鍵盤的淚水
人生就是一次次歡笑與流淚的過程
就是你的生日禮物!
找一个停歇的岸

台長: 風花雪月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