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3 00:19:32|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竹北產後月子中心 產後調整體質媽媽必須要知道的大小事

“在今年參加校招的時候,我去過北京,也進瞭北大的校門。”王心儀說,在北大看到瞭校友們“我愛北大,生日快樂!”的祝願時,她就像被魔法吸引瞭一般,無比希望能夠踏進這所學府、瞭解這裡。

“在高考結束後,我以為自己考砸瞭。當時想的就是,隻要有個名校願意錄取我,我就很開心瞭。那時候,我以為我和我的夢想要擦肩而過瞭。”等待成績的過程是煎熬的,對王心儀也同樣如此。不過,最終707分的好成績,讓王心儀不用享受優待照顧便可以順利升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的任何一所。

王心儀正在謄寫自己最喜歡的一首詩《如果生活不夠慷慨》。記者 高琳哲 攝







這段時間,因為一篇《感謝貧窮》的文章,讓707分考進北京大學的河北女孩王心儀成為瞭焦點。大傢被這個傢境貧寒的樂觀女孩所感動,更被她的故事所感染。



“母親,我的導師”

王心儀(左)接受長城新媒體記者采訪。記者 劉飛 攝



“去瞭北大,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合影”



新竹產後護理中心









“如果生活不夠慷慨,我們也不必回報吝嗇。何必要細細的盤算,付出和得到的必須一般多。如果能夠大方,何必顯得猥瑣。如果能夠瀟灑,何必選擇寂寞。獲得是一種滿足,給予是一種快樂。”



王心儀高中就讀於河北棗強中學。據其高中年級主任吳國勝介紹,王心儀一直很優秀,成績好但不死學,性格開朗,積極樂觀,愛好廣泛,在寫作、演講、畫畫方面表現突出,是一位特別有靈性的女孩。高考前,學校積極爭取瞭針對優秀農村學子的清華大學“自強計劃”和北京大學“築夢計劃”。那時候,王心儀就已經獲得清華大學50分、北京大學40分的優待。



“在生活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這是母親李春花教會她的真理。

王心儀寫下《如果生活不夠慷慨》勉勵自己。記者 高琳哲 攝

“如果你願意去學,我就盡我所能幫助你,如果你不想去學,那你可以盡情去玩,哪怕讀一個中專,學一門技術也好。”這是母親常常對心儀說的話。





“到學校之後,我要去找那塊‘我愛北大’的牌子和北大校門合影留念。”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王心儀就早早地期待著到北京的“第一件事情”。







原標題:河北女孩王心儀:像百變馬丁一樣 開啟自己新的故事

“北大,我的夢”

都說知識改變命運,面對707分的高考成績,王心儀把成績歸功於母親。



長城網8月6日訊(記者 高琳哲 姚傑 劉飛)“還有二十多天就要去上學瞭,我真的很興奮,那裡一直是我的夢。”8月5日,長城新媒體記者在衡水市棗強縣棗強鎮新村王心儀的傢裡見到她時,她期待地告訴記者。



王心儀的母親個子不高,看起來比較瘦弱,但是性格非常開朗。問及如何培養出這麼優秀的女兒,李春花靦腆地說道:“其實,我沒有任何秘籍。我會告訴她,你應該去學習,但我不會逼你。我能幫助你的,隻有生活上的事情。”







從小學到初中、高中,王心儀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傢裡墻上的獎狀和獲獎證書早就貼不下瞭。王心儀的母親回憶:“心儀小時候跟著我一起下地,看到人們播種時將種子埋在土裡後再重重地踩上一腳。她那時候很好奇,問我為什麼?我就告訴她,土松,苗反而會出不來,破土之前遇到堅實的土壤,才能讓苗更茁壯地成長。”



或許是這些生活中的道理,讓王竹北五星級月子中心心儀在清貧的傢庭環境中,精神世界更加富有。



“也許我們日子過得並不富足,但我並不自卑。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多麼不幸,相反,我得到的愛很多。我喜歡畫畫,就畫給弟弟,我喜歡唱歌,就唱給外公,我喜歡表演,就演給媽媽……”與記者的交談中,王心儀開朗、樂觀。她告訴記者,汪國真創作的《如果生活不夠慷慨》是她最喜歡的一首詩。











“出分之後,我有些吃驚。既然有瞭更多的選擇,那我肯定要選擇一個我更心儀的大學。我喜歡北大,而且那裡的中文系是全國第一啊。”王心儀也坦言,有很多人建議竹北產後月子中心價錢她報考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比如計算機、金融,或者管理,但在這樣重要的“十字路口”,她還是想要聽從自己的內心,跟隨心意走,做一些真正想做的事情。







“物質的匱乏帶來的不外是兩種結果:一個是精神的極度貧瘠,另一個是精神的極度充盈。而我,選擇後者。”即將踏上前往北京大學讀書的旅程,懷揣新的夢想,王心儀說,她已經準備好再次起航。

記者表明來意後,王心儀坦誠地告訴記者,《感謝貧窮》寫於半年前,當時正在準備自招,需要一個個人的陳述。“最近這篇文章太火瞭,讓我有些失措。文中的感謝貧窮,就像感謝對手、感謝生活一樣,這是我的一種人生經歷,我希望能夠給他人帶來正能量。”

河北女孩王心儀:像百變馬丁一樣 開啟自己新的故事

王心儀來自一個相對貧困但對教育與知識充滿執念的傢庭。走進王心儀的傢,一個簡簡單單的小院幹凈整潔,洋灰墻上寫著一些簡單的加法表和成語漢字。心儀正在幫小弟弟洗澡,她介紹,墻上的字是教小弟弟用的。

半年前的遺憾,像一顆種子在王心儀的心裡發瞭芽。高考百日誓師時,別人問起她最心儀的學校時,她脫口而出的就是“北京大學”。“如今,我有四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去瞭解這個學校,這種實現夢想的感覺太棒瞭。”



王心儀傢的小院。記者 高琳哲 攝



雖然對於未來長遠的規劃還沒確定,王心儀表示,她會努力學習,培養更多的愛好。“未來具體去做什麼職業,那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或許我會去嘗試播音主持,或許我會去考取更高的學歷,或許我會去當一名老師,或許我也會像你們一樣成為記者……總體來說,今後還是要不斷的努力成長。”樂天派的王心儀說道。



“大學是一個很棒的平臺,我能接觸到很多良師益友,學到很多東西。”王心儀認為,生活就是會給你很多嘗新的機會。對於未來,她希望自己能夠像動畫片《百變馬丁》裡的主人公,能夠有更多的角色和身份,開啟每一段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台長: xenqb06471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