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0 00:56:48|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太夢幻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感冒還沒好,但”病X”還是忍不住的想要和大家聊聊,所以以下的文字沒有系統性,看完也請趕快忘掉﹔這是關於兩個人的糗事....


X前幾日有在留言版上說到,服務業人員在生病時不想工作,就像是李夫人不想被漢武帝看到的情形,因為服務業人員要隨時的面對顧客,不生病時還好”見客”,一旦面有”病色”,就會感覺在顧客面前,好像沒穿衣服的難堪。

  至於當眾出糗也是一樣的情形,顧客若是在百貨公司出糗,只要離開百貨公司,沒有幾人會記住你是誰,最壞情況也不過是,以後不來這間百貨公司就好了。但服務人員出糗可就不一樣了,你又不能因此工作不幹了,但發生的事,很快就會傳散開來,而成為百貨公司小姐之間,無聊時的取笑話題。


  話說主角就是”太夢幻的人生”一文中,有提到的,位於X工作的隔壁櫃,”曾”小姐的女兒。(X是想,反正她明天就結束工作了,因此說出來也無傷大雅,她是今年的大學新鮮人,某大學中文系)


  位於X隔壁櫃的她,來工作的一個月多時間,算是蠻引人注目的,因為”飽讀古籍”的她,散發出來的氣質,就像是瓊瑤筆下的女子一樣﹔而在一群”百貨公司小姐”當中,她的氣質,自然更顯得與眾不同。

  因此她和X的有些行為,就頗為類似。比如說,平常都是獨來獨往,也不會主動和”四周鄰居”(就是隔壁櫃啦!)搞好關係。這點對她來講是很吃虧的,像前一陣子,不常”說話”的她,竟然被樓管人員當著朝會的時候,在所有員工的面前,指責她常常”怠工聊天”。其實這是因為她”人緣欠佳”所導致的”莫須有”罪名。

  像X本身,若說是”上班時聊天”,可說是她的十倍以上,可是奇了!X還未曾因為聊天而被指責。主要是因為X和樓管很”瑪姬”的關係。

  不過她還算是有”知識份子”的風骨,雖然是”危機四伏”,但她仍然是”不改本色”,依然來去匆匆,以一副”橫眉冷對千婦指,雖千萬人亦往矣”的姿態,繼續的工作下去。

  但前幾天,X突然發現她的表情凝重,經過她櫃位時,她對X說:

  毀了!毀了!我的”一世英名”毀了!

  X自然會問她:

  是什麼一世英名毀了?

  她說:

  我剛剛去洗手間的時候,在入口處有看到一個大垃圾袋,裡面裝滿了廁所裡剛清出來的衛生紙,我繞了過去﹔可是再出來的時候,我忘了”它”的存在,就踢到了垃圾袋,我跌的很慘,很難看﹔但更慘的是,所有的衛生紙都跑了出來,散落在一地上﹔而旁邊剛好有三個抽著煙的員工看到,他們很惡劣,不但不幫忙,還笑成一團,然後跑去跟大家講。所以我的”一世英名”就毀在這裡了。

  X聽完後本想問她:那妳有沒有將衛生紙清乾淨?

  但實在是忍不住的想笑,尤其是想到那個”畫面”(X很難用一個瓊瑤筆下般的脫俗女子,去銜接那種畫面)﹔因此便隨口敷衍了她三兩句,而跑回自己的櫃上去”笑了”。

  第二件糗事的主角是X本人。(這也算是有客有主,有女有男的平衡報導)

  前面說了,X今天仍是重感冒,因此有些昏昏沉沉的。好不容易熬到10點下班,X便騎著機車,趕回家去。

  結果在路上時,剛好看到老媽也騎著機車回來,X想給她一個驚喜,便騎在她後面,她機車停下來時,X也將機車停在她的旁邊。

  由於老媽戴著安全帽,又剛好背對著我,再加上燈光昏暗(X家是舊式公寓,樓下沒管理員,沒路燈),而X等了老半天,卻見老媽遲遲不將安全帽拿下來。(X本來想等她拿下安全帽,確認身分後再叫她)

  這時X有了點疑惑,心想:

  會不會認錯人了?

  因此再仔細的看了一下,咦!機車好像一樣,安全帽下的髮型也是一樣,身材一樣,衣服穿著一樣,最重要的是,機車籃子裡有放金紙,X的老媽在一間廟裡當廟婆(就是女的廟公),自然會攜帶金紙,而她下班時回到家,也是現在這個時間(當時為9日的晚上10點半)。

  X確認無誤後,就不輕不重的喚了一聲:

  媽媽!(台語)

  結果她背對著X的肩部抖了一下,快速的拿下安全帽,轉身過來,並且叫了一聲:
  
  你是要驚死人是否?(台語)

  X心想:對了,這是老媽再也熟悉不過的語氣。

  可是等她完全轉過來身子時。天啊!

  在X面前的竟然是一位,比老媽年輕10多歲以上的中年婦女,她除了臉不像以外,其餘的都跟老媽一模一樣。X因此被震攝的呆在原地不動。

  她看X楞在那約10秒的時間,都沒說話。10秒鍾後,她幽幽的吐了一句話:

  我看起來有那麼老嗎???

  X心想這時候再不辯駁,就會傷了這位媽媽的心(雖然不是我媽媽),我只好一口咬定:”....都是金紙惹的禍”


  她聽我說完後,明顯的釋懷許多﹔X心想,此時沒他人在場,不走更待何時?便匆忙的打開了一樓的鐵門,準備趕緊回家(X家在5樓)。

  沒想到她也跟著進來,X心想:

  不會吧!這棟樓只有10戶,她不會是我的鄰居吧?

  這時候從二樓的陽台上,突然傳下來,一個嘹喨的男聲:

  喂!4樓的!你要將鐵門關好啊!不然半夜裡風吹得碰碰響,我們會睡不著的。(顯然此人也聽到見到X剛剛與她的對話)

  只聽她回答說:好呀!

  X於此情此景,登時覺得腳軟。

  唉!叫錯媽的糗事,看來整棟樓都會知道了。


  病X寫於悔恨的夜....

台長: X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