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3 14:08:49|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不能綁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 我想大家現在都人手兩支手機吧!! 我也不例外 

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作者/飄逸芬芳

我討厭講電話,要是臨時想大便,是要告訴對方「對不起我屎塞屁眼」還是一邊用力痾屎一邊用力說我愛你?
我發覺所有的朋友一談起戀愛,就不約而同的成為雙機族——對,他們統統去辦了那家以「網內互打通通免費」為號召的電信公司的門號。

其實我是很討厭講電話的,總覺得耳朵旁夾著一隻電話,熱捂捂的不說,又只能專心一致的講,想分心看個電視或網頁都不行,臨時想大便,是要告訴對方「對不起我屎塞屁眼」還是一邊用力痾屎一邊用力說我愛你?當然,年輕不懂事的時候也曾熱愛過電話煲,一個月帳單出來差點破萬,被我老母大罵特罵,說我「每天坐計程車去找他當面講個爽再坐回來也不用花那麼多錢」,想想也不是沒道理,更何況,現在誰沒有電腦阿,要聊天,不會用MSN?

「那才不一樣。」雙機族的小芬提供了個人經驗:「可以聽到心愛的人的聲音,感覺就是不同阿,親口說出的我愛你,比打字有誠意多了。」

「是嗎?」我很懷疑,有愛就是有愛,沒有愛,用嘴巴說和用手打,還不都是放屁?

「當然是阿,妳看!」小芬掏出那隻男友專用手機,上面還用水鑽貼出了一個紅色愛心:「他的號碼只有我知道,我的號碼也只有他知道噢,只要這支電話一響,我就知道一定是他啊!有時候他在上班或開會,不能講電話,也會偷偷打來,響一聲就掛掉,讓我知道他在想我……。」

她甜滋滋的說著「專用熱線」帶來的好處,整晚把電話拿出來看了又看,五公尺外的人手機響,她也下意識的掏包包,簡直就像隻被實驗搞到精神錯亂瘋的白老鼠,這哪是什麼甜蜜熱線阿,根本是悲情制約吧?

沒有一段戀愛的開始,不是甜蜜的,恨不得二十四小時和對方黏在一起,說些沒有意義的傻話,言不及義的扯一整晚。手機帳單的問題可以用很多優惠來解決,但隔早要上班的問題呢?無話可說的問題呢?

第二個月的帳單都還沒寄來,小芬和男人的通話量就銳減到一種恐怖的程度,她安慰自己,沒關係,這是戀愛穩定期,沒關係,反正月租費也不貴,直到她在男人家的玄關鞋櫃上看到他的手機帳單,通話金額比她多了一位數。

「你為什麼用這支電話打給別人?」她質問男友。
「就另一隻手機沒電……。」
「最好是每次都沒電!」戀愛中的女人只有在吵架和抓姦時是精明的,小芬氣急敗壞:「你打了這麼多錢,到底是打給誰?」
「就朋友阿!」

不知道是因為謊言被戳破而惱羞成怒,還是被誤會的屈辱冤枉,接下來整整一星期,小芬的「熱線」變成了「死線」,響都沒響過,她上廁所帶著它、去便利商店帶著它、拿自己另一隻手機打它,企圖測試是否故障,卻在聽到她為男友選的甜蜜來電答鈴時,終於崩潰的哭了出來。

「以後找我,打這隻手機也可以。」很快的,所有朋友都接到小芬的電話,在手機裡登錄了小芬的第二個號碼。

愛情沒有合約,不過手機有。原來當愛情奴隸還不是最慘的,帳單奴隸更加悲哀,噢還有,信用卡奴隸——這隻從「熱機」變成「冷氣機」的手機,小芬刷卡分六期買的。

台長: × small乖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位置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記事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