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7 13:46:42|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59)13.3.11长沙天心公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次回到长沙,我的朋友小五子(我原来的女舞伴)

要邀请我吃饭,小五子家就住在天心公园的下面,

今天比较有时间,先来公园走走看看。








天心阁是潇湘古阁,秦汉名城。也是长沙的历史见证,又是古城长沙的缩影。

天心阁座落在长沙东南古城墙上,其名始见于明末俞仪《天心阁眺望》一诗中,

至清乾隆年间重修天心阁,“极城南之盛概萃于斯阁”,

盛名于世且成为文人墨客雅集吟咏之所。

今与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相媲美,被誉为古城长沙的标志。



古阁雄踞,气象蔚然,居高临下,长沙街景一览无余。



岁月悄然流逝,历史却灿然永存。

天心阁其座落处因地势险要,筑有内外两城,外城分为南北两月城,

月城内共设炮洞十一个,据同治四年记载,当时城墙高三十三米,

加阁高共计四十八米,为古时重要的军事防御要塞。

现遗留城墙长251米,高13.4米。天心阁饱经战火,屡毁屡建。

1852年太平军西王萧朝贵率部进攻长沙,与清军鏖战,不幸殉难于天心阁下。

1938年,“文夕大火”,古城长沙一片焦土,阁楼更是荡然无存,

唯有那坚实的明清(窑印为证)古城墙在无声地哭泣。

 

今天心阁为1984年重建,阁楼具有明清两朝城楼风格,高阁用游廊连接,

形似山峦起伏,错落有致,气势宏伟。由下仰视城楼,

仿佛仍然是旌旗猎猎,战马萧萧,阁楼是一幅历史的画,是一首古雅的诗。

登高俯视可瞰湘流北去,招岳色南来,

放眼江山,缅怀先烈,振兴中华之志,无不油然而生。



天心阁内如此之多的休闲人士?





公园内的海棠花



鲜花与丛林之中隐藏着一对幸福甜蜜的情侣。



再拍一张海棠花献给他们吧,人生又有几回醉?



灿烂的阳光穿过海棠,把那耀眼的光芒洒向古阁。



这一棵茶花树非常特别,有红色有白色还有水红色,

五颜六彩,让人看了心花怒放。



红木花?



海棠花与红木花交相辉映。



在城内难得一见的小鸟。


这又是什么品种的鸽子?(私人豢养)脚上的羽毛浑然天成。



天心阁外面有一长沙市的古玩市场,这是在古玩市场所拍。



晚上我与朋友娇娇来到了湘江边的杜浦江阁,

因为长沙市每一个周六都放烟火。




焰火映红了天空,映红了每一位长沙人,也把我昏暗的心照亮。

长沙的朋友肖老师、汤姐、小余、小五子、娇娇、许老师等

每一位都是我多年的朋友,因为有了他们的关爱才有今天的我。

台長: 思思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