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8 03:30:24|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60)13.3.12长沙岳麓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5月曾经来过岳麓山,在第202篇有详细介绍。

今天风和日丽有机会跟同学小余前游,

免得她又喊又叫的,把我的头都吵晕了。







四大书院之一岳麓书院,坐落在茂密的树林之中。



爱晚亭





调皮的小余总也喜欢摆弄些奇奇怪怪的姿势,

是否还要跟我拍爱心照片?




这样依偎在她肩上,是为了不让她再乱喊乱叫。



白色的樱花(也许是岳麓山唯一的一棵?)



熟悉的小道,熟悉的小桥,记得小时候我们爬山比赛,

常常经过这里,可是我总也是掉队,我的运动细胞太缺乏了,

每次走到这里都依稀可见小时候瘦弱的气喘吁吁

的我在追赶着前面的大队人马·······




第一次见到这种花卉非常惊喜,但不知道叫什么?




好美呀!可惜我的相机不好,

捡来的相机,照片总也是模模糊糊。



小余你要飞到哪里去?

我知道她有一个好儿子,可以带她各地旅游,

难怪她可以在天空自由飞翔,让我总也是流口水。



云麓宫,这是岳麓山的最顶端一座寺庙,

你看小余坐在旁边的摇椅上逍遥自在,羡慕!



祈福的丝带挂满了树枝,随风飘荡,心也跟着漫天飞舞,

让我们在摇椅上睁着眼睛做梦吧,让梦飞扬,

飞吧,飞越尘世,飞越高山峻岭,飞向那遥远的天边·······



我们想飞,可是天外的钟却飞到了这里,这棵树上有一飞来钟。

我对小余说,你去玩一定要带我,不然不让你飞,压着你,

我洋洋得意,她却非常错愕?


仔细看看飞来钟吧,它落点不好,被树卡住了。

飞来钟有典故,202篇有介绍。



天外又有一飞来石,人们视此石为灵物,瞩望南岳,祭祀叩拜,又名拜岳石。

石头上的刻字及今人刘世善所书宋代御史赵忭的《飞来石》诗:

“片石倚天中,云深鸟道闲。人多祝尧寿,登此拜南山。”

我要好好拜拜,保佑小余到处游玩时带上我,免得我望天长叹,独自悲伤。
 

台長: 思思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