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1:50:3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是個令人討厭的環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接到一通市調的電話 關於法拉利產品之類的
市調員操著很破的國語 讓我不禁懷疑他應該是大陸人
但出於好心 勉強回答了他一堆有的沒的問題
(因為他說不超過一分鐘 就當日行一善吧
真的是日行一善 因為我很努力才能聽懂問題的內容)
一直回答到最後 對方說要送精美小禮物
可以寄到家裡或公司 基於以下理由我一口回決『不用了』

1.大約半個月以前我也接過類似的電話
一樣是破爛的國語 同樣懷疑是大陸人
最後仍然提供精美小禮物

2.我懷疑是同一個詐騙集團
甚至是同一個大陸人 不然就是同一省的大陸人
就算電訪員的素質在怎麼差 國語應該也不會破到這種地步

3.不管對方有啥意圖 是要取得我家地址勒
還是要把很爛的東西送到我家以後再酌收運送費用
我絕對相信 一開始就斷了他的意念會是最好的結果

結論: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但是我討厭壞的人性
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已經越來越重了
又被這些不肖份子搞的草木皆兵
整天擔心受怕 深怕一個不小心
就被提光銀行存款 簽下大額支票
沒有存款就很慘了 還要當冤大頭背一屁股的債

甚至連認識的人送個東西
我都不禁懷疑是不是有其他的意圖

真是個令人討厭的環境

台長: 老王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