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0 15:45:33| 人氣2,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耕(惹墨耕山一老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耕

 在晚秋悶熱的上午

手執一把鋤頭

揮汗刨除這片老屋旁邊父親留下的土地雜草

蹣跚用勁的步履

不想讓這塊毗連房子的土地

像破落戶般的雜草叢生

一方土地養一方人

我誓言絕不使先人蒙羞

幾個晨昏剔除這塊土地的雜草

雖汗如雨下但心情充滿愉悅

吃過苦的孩子不會倒

從小一個山頭一個山做莊稼

訓練出來的堅韌

這小塊土地算什麼?

心堅路怕

回首來時路

我做到了
我一直相信我可以的

看著園圃的菜苗隨風搖曳

我的心也在盪漾

待續........

 

台長: 呂光浯
人氣(2,9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誌 |
此分類下一篇:孫子呂易衡(胖廸)榮獲台北市教育盃圍棋錦標賽國小組第三名
此分類上一篇:悼 摯友為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