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23:41:05| 人氣1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很認真的思考膽小與害怕挫折哪兒來,想起小時候害羞又沒自信的我。

我從小就討厭玩各種遊戲,因為總是輸,然後又輸不起。
和姊姊及表姊們一起玩,還有小我一歲的表弟,不管玩什麼我都最輸,後來我都說「我不要玩」,而年紀大一些的姊姊總是會替我找到可以加入他們的方法,如果玩抓迷藏姊姊們就會讓我當那個不會死的叫做TOMATO的角色,就是一種被鬼抓到了也不會死的特權,如果玩跳高,一定會有一個人把高高的跳繩用腳壓低來救我。總之,就是當個弱者的角色,有一種不情願卻又只能接受用這種方法加入同儕遊戲世界的弔詭心情,但其實很不好玩,我並沒有因此就玩得比較爽。

記得在小學之前,我是個很愛哭的小孩,還很會流鼻血。

回想起來流鼻血的感覺是害怕,一直流一直流,很多血不斷地流出來,衛生紙一張一張的染紅,忘了是誰總叫我頭抬高,然後鼻血就會倒灌到喉嚨裡,難過死了,總是折騰了媽媽、姊姊或老師,但鼻血流夠了自己就會停下來,不過有時候我還真擔心它永遠也不會停怎麼辦。
因為流鼻血所以芒果、龍眼都被交待不能吃太多,到今天根本就不愛吃這兩種水果。
至於我最討厭吃的西瓜很無辜,因為某個吃西瓜的晚上,我三姊說我吃西瓜的方法很奇怪,從此我就宣稱自己討厭吃西瓜,最後我真的變得不喜歡吃西瓜了,討厭起西瓜的某種獨特香味。

早年記憶很零散,每回想起來都是不同的奇妙片段,每回想起來都覺得「怎麼那麼灰暗」,我的童年照片幾乎都是皺眉表情。

從膽小聯想到討厭西瓜作為結尾很沒頭緒,給自己一個詮釋與分析是因為我不敢挑戰別人給我的負面回饋,所以就放棄那個會帶給我不好的評價的東西。

很想多長一點勇氣出來,學會大口大口的用自己的奇怪方式吃西瓜(其實也沒多奇怪,只是把子全部一起吞到肚子裡去而己..),我真的很難忍受最近生活裡面莫名其妙又沒有現實感的沒自信和自我否定了。

台長: kanchhi
人氣(1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我愛你

大姊
Hello~~好久不見我親愛的妹妹
無意中發現這個網站(希望不會嚇到你)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們幾個姊妹之間的情感是很微妙
不是常常見面,也不會膩在一起(至少我是啦:P)
但只要任何人有需要,其他人一定會出現

嘿!!你知道嗎?我都怎麼跟別人形容你
"從小學到研究所都是唸公立的妹妹喔"
在我心中你們每一個人都好優秀,各有所長
只想告訴你,別擔心別害怕,你一定辦得到!!

本來想留悄悄話給你,恕我愚笨
這裏好像沒有悄悄話的功能??
2007-01-25 17:36:36
版主回應
嘿~大姊
謝謝妳來留言喔!還有謝謝你的鼓勵。
是有嚇到一下下,有更多的是感動。
果然是微妙的姊妹關係(笑)

學心理治療的關係,總是要回顧童年故事,
我一直記得大姊很照顧很照顧我,
被疼愛的感覺很重要,想起來我還是會莫名地哭
很感謝妳一直這麼照顧我這個小妹妹。

我會加油~!
有著讓我驕傲的家人,爸媽,姊姊和妹妹。也要有一天讓大家看見我走出自己的路,不要再讓大伙一直擔心下去。
2007-02-05 14:2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