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9 14:20:12| 人氣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謝晒 我是李小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男仔】,記得第一次看是用租來的錄影帶,回錄影帶是用一台紅色的小跑車,

那時候我還住在屏東--即便我以高雄人自居,但卻扎扎實實的是生於屏東--回

憶中的顏色是黃色,偏近鹵素燈的那種黃,味道是乾乾的,時序是冬天。我總覺得

回憶應該要伴隨著整體的感官,一部電影、一個角落、一段過去、甚至是一款電腦

遊戲,回憶起來的時候都有他們各自的味道、色彩。

於是,逐漸的,我想把文字的刻板關起來;留下來的是一段中文給人的原始感受,

更接近國中時的我,一個人在念完書之後跑去咖啡館,在昏暗燈光下、杯墊背面寫

作文字時的那種對文字的感受。然後到附近的河畔(說穿了,就是愛河支流的一條

大水溝),把他射出去;偶有寫在便條紙上的時候,便將它折作紙飛機,咻的一口

氣把它投進河裡。那時候的小腦袋瓜裡其實也沒有多想,只是很單純的覺得「浪漫

翻了」,顏色是金色、天空是黑色、時序是夏天,夜晚,味道則是--隨風飄過來

的水溝味。

「我不是謝晒,我是李小龍。」

再聽到這段台詞而有所感的時候已經大三了,年二十一,西元2009,事情好像並沒

有原本想像的那麼單純順利,但那時候的我應該也不會意外,從文字工作者、律師

到演員的改變。

「還講相聲嗎?」

我想我不太能夠回答這個問題。

「等我有時間,好嗎?」

然後我會摸摸他的頭。

「但是我還是會很努力要讓大家開心喔,不信的話可以打勾勾。」

「我十五歲了,而且跟你一樣高」

「喔,對不起。」

台長: 忽悠
人氣(8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