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2 00:17:29|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思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取自網路

 

年輕時很偏愛宗教的輕靈空音,也愛哲學的思辯,更愛藝術的豐富多彩。

佛教的念佛清淨自性的觀念解開了諸多的疑慮與矛盾,當錯誤都往外指向時是無法看清事實真相,只有停下來反省,才會看見自己的問題。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內心的轉圜與向善,才是宗教教善的本懷。

哲學的黑貓很難捉摸,我只讀一些輕易能懂的書,慢慢去摸索一條路。摸出的非一條大道,是走向自己的一條羊腸小道。

揮灑的色彩與線條是我叛逆的証據,自由意志的渲染,是誰也無法左右的心靈之歌。

前些日子看到藍波被阿豹追逐玩弄的時候,藍波的溫順若長期與阿豹相處,就會被掀起那原始的野性。以教育本然來看是應該的成長,若從生命的品質與我生活的秩序上來看,那是我該避免的衝突與混亂。

省思是我的習慣,或坐或臥或躺,與人不相干,己心最該小心呵護!

台長: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想 |
此分類下一篇:模糊的視線
此分類上一篇:ㄐㄧ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