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2 15:17:5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腳步】陽光以外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日腳步】陽光以外日子
 【夏日腳步】陽光以外日子

因紅斑性狼瘡不能日曬。每逢問人喜歡的季節,大多回我春秋,因為宜人,可我倒喜歡夏日,不像冬日衣物厚重,還得碰著冷水,也不像春秋變化莫測的天氣,容易引起兩極化情感疾病。

醫師說最好待在溫室,照著白燈,若太濕要除濕……想起玻璃罩裡的玫瑰花,可惜我沒有小王子。

我是春天的孩子,卻最難調息。冷雨寒風影響關節還有情緒,神話中的春神普賽風妮被迫嫁給掌管冥界的海提斯,變成半年在陽世,半年在陰界,致使四季分明———這些交替循環糾結的傳說,至今仍難說得清。

寒流後,春日晴空加上花姿招展,顯得萬分美好,但氣象指出,這份美好只有一天,於是開始懷念「一春常費買花錢」詞中的渴盼,即便下雨也有義山的「一春夢雨常飄瓦」,那些自然的光鮮顏色,洗滌過的泥土草地,還有花朵的味道,別是一番韻味。

或是氣候,許是衣服笨重,最近總是懶散,每個早晨都是一場情感與理智的拔河,不情願離開睡了一晚的溫暖蓬鬆,原帶著餘溫的身子,一剎那感覺涼氣入侵。走到附近孔廟,平時總在這邊打球,最近怠惰了,球友問起近況,做體操的老先生精神的向我道早,老人一天的精神全在這個早晨,也許是養生,也許是習慣,看著熟悉久違的和善,一種簡單微小卻充滿紮實的感動,悄悄擺盪著。

在空曠裡的獨自空虛,正漸漸地像春天的陽光,滴滴填滿沉默,我抬起頭迎著光線,望著光影的世界———影子跟著我,醞釀著。春陽下,有一種很細微的情緒,隨著日光漸漸擴散,風聲偷偷走漏了一些給這個城市。

春風,也許不過是喃喃自語,但是,我開始感覺到一絲溫暖。

知道,夏天將赤著腳走來。

~刊於人間福報~

 

台長: sea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