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20:39:00 |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懷感恩的心

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
--------------------------------------
感激傷害你的人 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 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中傷你的人 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激鞭打你的人 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志
感激遺棄你的人 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 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斥責你的人 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

感激所有使你堅強的人
----------------------------------------
時時懷著感恩的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人生有許多滋味,酸甜苦辣各有各的滋味,記得我國中時念過一篇文章,內容提到有人供養給弘一大師很鹹的蘿蔔,大家勸他不要吃,但大師淡淡的說鹹也有鹹的味道,還是將大家不喜歡吃的蘿蔔吃了!這在當時給我有很大的感觸,我覺得大師在當時轉了一個念頭,所以不好吃的東西也就變好吃了!所以我們在一生中許多事往往不能全如自己所願,但若能轉個念頭心存感恩的心往往能轉阻力為助力,有句話說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面臨困境時除了要堅持下去外,轉個念頭也是很重要因我們或許無法改變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或世界,但我們卻可以改變我們的心境,記得以前在百世教書時同補習班老師說教書真是痛苦阿,學生好皮上課好吵.......他快瘋了,我告訴他你為何不想成學生很天真每次上課都有不同心事與我分享,我也可與學生分享心事,上課快快樂樂笑嘻嘻這不是很好嗎?人若不先向人敞開心胸認同他人,別人又怎會認同自己呢?所以我上課時總是將我所有學生當成乖巧貼心的人,用心去教我的學生,所以上課對我來說是種享受,如果我懷著這些學生真討人厭心態上課,相信不只我自己上課覺得難過學生也會很難過,如何打造自己得心靈空間是種學問,找出合宜的待人處事態度需要智慧

台長: cloud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成熟是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二十年後你會比現在更幸福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