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3 21:56:00 |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夢一場

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
----------------------------------------------------------------------
人生,夢一場

日本潭奄禪師臨終前,
弟子希望他寫詩留下勉言,
於是他提筆寫了一個「夢」字,
並附上一篇短詩:吾年三萬六千字,
彌勒觀音幾是非,是亦夢,非亦夢,
佛云應作如是觀。

人生,夢一場,而且也不長。
頂多幾個三十年吧?
三個夠多了,頂多四個,
成為超級人瑞,也就揮別人生了。

百年爾爾,到底要多少?
如果不貪婪妄心、
不慾望城池、
不好高騖遠,
只要一簞食、一瓢飲,
每個月三萬元綽綽有餘,
一年也只需三十多萬、四十萬,
至多五十來萬,便能擁有好生活。
三十年,一千來萬吧!

但我們想賺的何止數個一千萬,
於是個個忙賺錢,人人無閒,活得不像人。
奢望三棟豪宅、一部好車、傭人數名…。
簡直是妄想!
巧取一棟華廈、一部名車、一千萬存金、
中樂透一次…,則是幻想!

《醉古堂劍掃》一書中
有一句發人深省的話:
「金帛多,只是博得垂老時,
子孫眼淚少,不知其它,只有爭而已;
金帛少,只是博得垂老時,
子孫眼淚多,不知其它,只知哀而已。」

人生一場,別人追屋逐堡,
我只要風花雪月,花棚石凳,小坐微醺,
歌一曲、茗一杯、花一簇、鳥一群,
把生活演得「人了了不知了,
不知了了是了了,若知了了,便不了呀!」

夫妻同是百歲人瑞,幾乎絕無僅有,
胡佛夫婦就是這麼幸運的一對。
他們的求知慾,連年輕人都不見得比得上,
天天觀賞國家地理頻道,
閱讀《國家地理雜誌》,
還接待絡繹不絕的訪客。

記者問他們長壽的秘方。
胡佛夫人說:「我們最喜歡聊天。」

一百歲風燭殘年的人,
明天∼其實是虛幻泡影,今天最實在。

《金剛經》六如偈有云:「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它提醒我們,世間的一切∼只是過眼雲煙,
不必太過執迷。

人生只有三天,
迷惑的人∼活在昨天,
奢望的人∼活在明天,
只有清澈的人∼活在今天。
----------------------------------------------------
還記得在夢中真實的感覺, 然而醒來時卻頓然發現剛才是在夢中, 回想夢境一切卻是如此真實, 使我想起人生不也如此猶如夢幻, 記得我在念書時初嚐失戀痛苦時,便覺得似乎失去自己所有的一切, 自己十分頹廢過了許久的日子,後來又發生許多事,自己又更走不出來, 在父母往生後人生簡直像落入地獄般,接二連三的事考驗著我, 我想遭遇和我相同境遇的人十之八九應該都不在了吧! 我想我能生存到現在的主要原因,除了我有超人的忍耐力之外, 就是我會為自己找出路,自己能力不足時我會想辦法求助, 例如失戀時過不去時我會去參考許多心理叢書想辦法讓自己度過, 在遇到痛苦時我會放大自己的眼光,例如以前跑長跑時我會將眼光直視遙遠的終點, 當看著終點在跑步時我就不覺得累,甚至有時覺得自己好像沒有移動, 相對於很長的距離自己的移動便很渺小,此時心放寬呼吸也順反而愈跑愈快, 人生不也如此,有時我遭遇很大痛苦時,我會想若宇宙生命是無窮輪迴的話, 那這一世我現在所遭遇的問題不就變得很渺小了! 如此一轉念頭便給了自己繼續下去的勇氣和力量,有時又想若真有無窮輪迴的話, 那我也該經歷過無窮的事件,那我現所遭遇的問題就是小事我一定能克服的, 當心豁達了!一切就隨緣了!當一切隨緣時痛苦就漸漸消失,與大家分享

台長: cloud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有一種單身叫"寧缺勿濫"
此分類上一篇:懂得付出的人最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