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5 22:33:46|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百分之百愛吃的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愛吃,我喜歡看她吃。

其實我還比較喜歡看她笑起來的模樣。笑的時候兩顆小虎牙就像她愛的野薑花一樣,純白純白的微笑,淡淡瀰漫開來。

帶她上餐廳,每次我都會聽到一句很肯定的話:「好好吃喔!」好吃到連我也搞迷糊是不是真的都很好吃。從義大利麵到希臘海鮮飯到墨西哥法士達,到港式茶餐廳,到日式居酒屋,到上海點心鼎泰豐高記,到陜北泡饃,再吃回台式雞腿飯,不管台式港式川式歐式日式飯麵點心熱炒燒烤鹹辣酸甜,她都愛吃,她都會說:「好好吃喔!」在這個時代這個社會風氣下,像她這樣不忌口的女生實在不常見。尤其她還保持著纖纖細瘦的趙飛燕林戴玉身材,更少。

我認為吃得下有口福是件好事,所以她是有福氣的人,而且非常有福氣。剛開始和她吃飯,為了不讓氣氛太冷,我絞盡腦汁一直找話題聊,哪知她只顧著眼前的食物大嚼,講話都有一搭沒一搭的應和。她那副愛吃的模樣,看得我都飽了。起先還以為她是不是故意的,後來她才告訴我,她吃東西就是這樣子。她說要吃飽,要專心享受美味的食物,不能一心二用,邊吃東西邊講話。原來這是她對食物的一種尊敬。她不光是在咀嚼食物,她是在享受她的美食。

如果說我知道哪裡有最棒的餐廳,要是沒帶她一起去,那最棒的餐廳在我吃起來,頂多是口腹痛快罷了,我還吃不到那份打從心裡就充實的滿足感。這份滿足感只有她才能讓我感受到。金庸小說裡也是個愛吃鬼的洪七公,為了一道朝思暮想的「玉笛誰家聽落梅」,中了黃蓉的計,讓郭靖學到降龍十八掌。我曾經想過,或許在她心裡也有一道夢幻的「玉笛誰家聽落梅」,現在我還不曉得會是什麼,也許很簡單,也許很困難,如果我讓她吃到了,不知道她會不會跟洪七公一樣,也把她最珍惜的降龍十八掌給我?

每次吃飯,她大部分都吃得比我多。我喜歡這樣。不是為了身材的理由,而是看她吃東西的樣子,是那一餐的額外收穫。瞧她專注對付眼前那盤堆疊得極美的生菜沙拉,我彷彿可以聽到一陣清脆地撕咬青菜的聲音,和心滿意足的吞嚥聲,她的每一口食物都是經過完美品嚐的,被她吃下去的東西可以很幸福地完成在她體內的旅程。要不是因為她,可能我到現在還只是把食物吃到嘴巴為止,接下來完全只剩下體內必要的化學反應而已。

直到現在,每次帶她上館子,不論食物再怎麼美味,香氣撲鼻,在她身邊我總會聞到一股氣息,就像空氣中凝聚的芬多精,把我的味覺都給攪和了。是她把每道食物都加了一股味道進去,那是她獨有的味道,從我的口腔蔓延到鼻孔,再將這呼出的氣息,用力深呼吸進食道,滿足我味覺嗅覺視覺,滿足我口腹之慾,滿足我從來不知道的,那股暖暖甜甜的味道。

我喜歡看她吃,因為她享受吃。


台長: 小鐵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