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07:34:36|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明星]沁染著王菲的周末 我是自由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目空一切的坐在飛馳的中巴裏,望著窗外閃爍的人群,望著窗外閃爍的樓群,我繼續目空一切,我不再為這些所感動,因為,街道沒變,人情沒變,我也沒變,中巴依舊象F1樣飛馳著,它似乎和我一樣,目空一切。

其實,對於深圳這個城市,真的談不上喜歡,這裏沒有北京的大氣,沒有上海的精粹,沒有杭州的雅致,沒有哈爾濱的氣派,這裏只有匆匆的腳步,冷酷的面容,過氣的高樓大廈,唯一讓我覺得,還有點城市感覺的也就是高聳在深南大道的招商大廈了,但是,濱海大道的寬闊和放目可及的一片海還是會讓我沉醉的,可能這就叫矛盾吧!

今天,郭敬明就在書城簽售夢裏花落知多少,而我,就對著我的本本聽王菲,墮落,浮躁是我最喜歡的專輯,絕不是因為王菲說自己喜歡,我才喜歡,而是因為,那哼哼的吟誦的確讓我找不到北,的確讓我有所回憶,的確讓我忘記我還有路要走,可以好好的歇歇。

我其實不是個愛看書的人,無論是什麼書,我寧願對著屏幕翻鼠標,也不願意拿著幾頁紙找感覺,但是,夢裏的林嵐的確生動的活到了我的面前,那麼活性的人物,我想我還沒看到哪個作者塑造的這麼逼真,本來,我是想拿著書,去問問作者,當時怎麼想的,就寫出了這本書,可是,放棄了,因為我想,這就是作家和我這種連作文都寫不好的人的本質區別吧。
王菲的想像是怎麼唱出來的?我不停的問自己,我怎麼就發不出這麼誘惑的聲音,她在念經嗎,那我念的怎麼就沒那麼沁人心脾呢,為什麼同樣是人,卻差距這麼大呢,真的有點不甘心,於是,我扯開喉嚨,大唱,唯一的回應就是,隔壁的咆哮,你他麼瘋了!我操,如果我有王菲的嗓子,我就用聲音殺掉你!我憤憤的罵道!

來這裏工作已經快半年了,昏昏的就過去了半年,期間堆積如山的工作,矯揉造作的表情,觸手可及的憤怒,都消失在了王菲的聲音中,本來,我是不想說什麼的,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會評論什麼,就不該說話,但是,看到一貼裏說,王菲說,如果有天,她不唱歌了,那就是不唱了,希望我們忘掉她,我看到這話的時候,我哭了,雖然我是男生,可是,我還是哭了,因為,我怕,沒有她的聲音,我就沒有奮鬥的動力,沒有工作的熱情,沒有開懷的微笑,沒有溫暖的聲音,我真的很怕,所以,我真的希望,她可以唱,可以永遠活在我們的視線裏,這個世界,我認為,不存在任何複雜,一切都是人與人的關係所成就,所影響,我不崇拜她,但是,卻不能沒有她的聲音,我也不想這麼樣,可是,誰讓自己的神經就對這個頻率的聲線有感覺呢!

翻著床上堆積的王菲的CD,我發現,怎麼,我這裏就都是一個面容,一種聲音,原來,不知何年,我已經不再買其他人的歌聽了,我的朋友斐說,他有天要是失戀,就把所有的王菲的CD都給我,因為,他不再需要任何來滋潤甜蜜了,他會選擇離開煩囂,我聽不懂這話什麼意思,但是,我還是很固執的打給他的朋友,一個很清秀的男生,對他說,你什麼時候打算再找一個,他,頓頓,說,有天王菲不唱歌了吧,因為,他已經習慣在寂寞的夜裏,擁抱著斐聽紅豆,感受將愛裏旋木的溫暖了。你們少他媽的和我裝痴情,我歇斯底里的罵他,摔掉電話,然後目空一切的聽悶,我沒談過戀愛,所以,我體會不了那分感情,但是,我知道,王菲說,愛人就該愛他的靈魂,要天長地久的求一個安穩,或許我罵的過分了,於是,我打給他,道歉,他說,我理解,我可以把那張3D給你,我笑了,我聽到他笑了,什麼時候,他這麼了解我了,原來,人世間就有這麼奇妙的事情,讓你從點點滴滴裏感動的哭泣。

記得將愛剛發行的時候,我不知道深圳哪裏有正版的CD賣,於是就在靡靡之音裏發了貼子問,好心人告訴我在銅鑼灣百貨,於是,我丟下打印的文件,跑到我的經理那裏,說,我頭暈要去吸口氣,他說去吧,充滿慈愛,於是,我沖到寫字樓前,打車,從科技園一路殺到銅鑼灣,捧著將愛,小姐疑惑的問我,你哪裏不舒服,這麼喘,我又目空一切的望著她,走了。若干天後,我又來到銅鑼灣,因為,我要買將愛的簡裝版,送給我的朋友,我要讓他們體會到我的快樂,和我一起快樂,但是,小姐卻給一張D版,上面還附送了流年,我於是很溫和的說,我要正版,她說這就是,還附送了幾首,你他媽的是發行商啊,你出的正版啊,操,她滿臉茫然,摔給她,我走了,我沒後悔我的粗魯,因為,我真的不想有人在CD上褻瀆我縶愛的聲音。

洗衣機在叫,熱水器在跳,我知道,我還要繼續我的生活,太現實,過了明天,我還得穿戴整齊,面容和藹的對待我的工作,我的同事,但現在就讓我自由的看一會天,聽一會歌吧!

台長: JOJO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