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16:55:03|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風大雨也要賺錢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風大雨中其實是見證自己是英雄少年郎的時候了!(好像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家裡外頭風雨交加,前ㄧ天晚上還跟大姐在討論她明天要不要去打工的問題,其實根據我對她的了解,生命誠可貴,金錢價更高,說穿了一個小時六十元的濫工作絕對不會吸引我,對她而言可能是ㄧ份擁有ipod的機會,想當然爾殺也要殺去工廠。

今天早上大約在六點就醒過來了,大姐的同學特地打電話來問他有沒有停止上班上課,殊不知我們兩昨日可是盯著電視盯到11點,盼望著政府官員們忽發良心讓他可以免了水患之苦,不過事實證明了,就算是高屏溪暴漲淹到我家(其實這是非常不可能的,我家住在丘陵高地上),官員們還是會想盡辦法拼經濟的。不過這個電話鈴聲我們昨天就討論過了,大姐同學家的電腦電視都在打雷中壯烈犧牲了,我在聽到的當下想到的是:「可得趕快買彩券了!」畢竟這種幾百萬中的機率真的很少,不過放聰明點沒說到是正確的選擇。

早上我醒來的時候,外頭可是精彩的很,往外頭看去只能以ㄧ字「奇」來形容,畢竟家裡前頭淹大水可是很少見!家門外頭有幾個不認識的人在屋簷下穿雨衣,我原本還以為他們是客人,迎上前去要開門時才發現,他們是家裡旁邊宮廟的工作人員,準備野台布袋戲的,心中不由得對他們佩服萬分,就算雨下得再怎麼大,為了拿銀子回家老子跟他拼了。後來看著自家小機車在風雨中鼎立的情形,除了喝采兼聯想我想不得第三件事,它可讓我想起了一句「汪洋中的一條船。」,不過我家小車可是「泥水中的兩輪車。」其落魄之情可想而知,不過我還是很沒種的沒去將它牽進家裡,可是我有去搶救了老媽的凱蒂傘,但是我真的不想落的個出師未捷身先死,被強風打的個七葷八素。

過沒多久老爸就要出門了,我特地請它將獨自在風雨中孤伶的小車帶進家門,並且請他探查一下水位破紀錄了沒有。老爸憂心忡忡的告訴我他要趕快出門,怕水位太高車子開不出去,我強烈建議他要穿著雨衣兼戴安全帽,不過當然不是開車時,而是下車的時候,這種天氣撐傘真的沒用,雨衣可以成為第二成防護,至於安全帽則是避免被路上飛物打的頭破血流用的。

我獨自在客廳看了三個小時的電視,心中不由得對ㄧ些人佩服,想當初我國中時只要颱風日,管它有沒有宣布不上班不上課,我就自動放颱風假,今天看到苗栗的學生們還有人冒著風雨要去上課,心裡真是感動,不過天外飛來的橫禍絕對不會只是在外頭,在家裡看電視都有可能被屋簷砸死,小心為上吧!

台長: Annie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很easy,胡言亂語記事趣! |
此分類下一篇:Jujihoon之我絕對不只是哈韓
此分類上一篇:風雨中的閒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