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17:11:0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半夜玩鳥的女孩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

今天,是台灣棒球迷的國恥日。

第一屆亞洲棒球經典賽,中華隊被日本隊以14:3痛宰。最慘的是,因為分數差距到十分以上,所以比賽提前在七局就結束了。這叫一向視棒球為國球的我們,情何以堪阿。

今天絕對是恥辱的一天。

對手鈴木一朗賽前說,「要讓對手知道,我們之間的棒球實力差距超過三十年以上。」當時大家都一片撻伐的罵他太臭屁。現在比賽結束了,我卻覺得,人家還算很客氣的,應該不只有三十年而已。
棒球這種運動是這樣的,一旦在場上的投手出現了狀況,總教練馬上就要當機立斷的更換投手,絲毫不可以猶豫馬虎。很多比賽,都是輸在那一瞬間的猶疑。問題是,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可是真遇到了,還是忘的亂七八糟的。

其實一朗有件事也客氣了,日本的A片工業也應該領先台灣才對。從我們的劇情永遠只有水電工這種的,日本卻開發出來了電車癡漢、女教師之類的名片,而且人家培養巨星不遺餘力,我們卻只靠阿賢之力苦撐天下,光是這裡就輸了應該有五十年了。

揮去了一朗招牌的笑容,
關起電視,心裡除了懊惱,還多一份惆悵。
抬頭看著窗外觀音山的夜景,實在很迷人。一點一點的亮光,長串連結成線,有白有黃,在山頂還有幾盞的燈亮,倒映在淡水河上,從我住的房間看出去,真的很漂亮。怪不得我住的這棟大廈叫做「山海觀」。

在這種良辰美景下,人總是容易變的情感豐富,多愁善感。當然這也是,創作的好視野。對於一直以來,都很想要寫本小說的我,無疑是最棒的催化劑。可是,要寫好小說,嘴巴講講容易,真要去做,難阿。光是一個題材就夠人傷腦筋了,更別說是,關於結構以及情節等更深入的東西了。

單單一個要寫什麼樣的小說?就夠讓我想破了頭。
坐在我的手提電腦前面,喝著桂格三合一麥片,邊聽著彭佳慧的死心眼,手還不停扯著逐漸稀疏的頭髮。這是我沒有靈感時,會習慣有的動作。


彭佳慧的死心眼,歌詞裡面有段是這樣的,

幸福蒙住我的眼睛 也叫我死心眼
愛它莫名其妙出現 我睡得很甜
是我忘了還有時間 是我忘了還有明天
是我忘了說 情人再見

歌詞勾勒出一個畫面,充滿著一份淡淡的無奈與不捨。聽好幾次都很受感動。
這樣的感動,讓我想起了,我也忘了跟玩鳥女孩說聲再見。
不過,連「哈囉」都沒有,又何來「再見」的機會呢?

乍聽之下,這兩者雖然沒有太大的關係,可是彭佳慧卻唱對了一點,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就是很死心眼,而我正好就是其中的一個。
會造成死心眼的原因不詳,但是最大的特徵就是會讓你喪失理智,擇善固執。

雖然,我連她的正面都沒有看過,朋友A也提醒我,可能是背影殺手。而朋友B則斷定說,會那麼怪的人,應該是個恐龍。但我這死心眼的個性實在不好改,倒不是想要追求她什麼的,只是體內那股求知的欲望,一直在猛烈的翻騰奔流著。奔流到我的電腦螢幕一片空白,腦袋也是一片空白,至於翻騰則是讓我肚子有點痛。這種感覺真不好。

Word開了一整個晚上,卻只打了不到幾十個字。

「第一章,我是小牙。有一天我在宿舍寫作業,寫到後來就睡著了…………」

看到自己打的東西,臉上頓時出現了好幾條的線。

「這是什麼東西阿!」「以這種效率下去,小說要寫到外星人入侵還是地球自爆啊?」我自責的咒罵著自己。

「將來怎麼對得起,千千萬萬的廣大讀者呢?更別說是小說界的前輩們了。」

一氣之下,索性把螢幕闔上。
拿起了電視遙控器,按了紅色的圓鈕。

歡迎收看晚間十點XX新聞,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以14:3慘敗給日本隊。
網路上,網友罵聲不斷。
更有人說今天是台灣的國恥日。
現在,讓我們來聽聽觀眾的意見………

唉,中華隊加油!

台長: Captain-Wang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