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1 01:51:29|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賀卡裡的音樂如蜻蜓點水般劃過耳膜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可以,我願把痛遺留在愛的轉角,穿越憂傷,讓自己靜默成菩提樹下的千年塵埃,從此,不問寂寞,不言相思,不訴離殤。今天,忍不住打開塵封的郵箱,當賀卡裡的音樂如蜻蜓點水般劃過耳膜時,心,瞬間被重重的擊傷。

時隔那麼久,本以為自己已經很堅強,誰知眼前這個被我有意遺忘的名字卻依然深深刺痛我的雙眸。

就在那瞬間,淚,不覺已滿面,我被思念打回到原點,思緒又遊走在那一個愛的季節。

不得不承認,有一卷詞已經泛黃,但,總是讓我在夢裡念念不忘;不得不承認,有一首歌已被人流放,但,還是被我日夜習慣性的哼唱;不得不承認,有一杯咖啡依然醇香,但,我已再沒有當初的心情去品嚐。

自你離去後,我學會了偽裝,學會了把微笑漾在臉上,只是,冬去春來,年復一年,有一樣栁魑沂冀K沒有學會,那就是:把你遺忘。

那年,你隨著落葉飛絮離開,從此,我用浮生的溫暖作墸诨ㄩ_花謝中獨奏著夜夜的伶仃,苦苦等候著春風的救贖。

無數個夜裡,我流連在那個冷風居住的街道,遠遠地望著那間熟悉的咖啡屋,打開手機一遍又一遍的聆聽那首《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低首,看片片落葉,輕問:是誰給我一季花開,染我半世流離?

淚,濕了夢外的四季。

愛你,我丟失了快樂的自己。

從前,咖啡屋裡,音樂飛揚,美的是誰的臉,醉的是誰的心?如今,咖啡屋外,歌聲如訴,濕的是誰的臉,傷的是誰的心?

在失眠反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心中有首歌如今已無人來應和。在疼痛輾轉之後,我才明瞭,原來夢中有個影今生我再無法靠近。

紫陌紅塵,煙花易冷。我知道,其實你不遠,但,伸手卻再無法蛹啊

我,不室內設計想再去追問幸福,不想再去探尋快樂,因為,我知道一切努力的結果終究還是徒勞。

所以,我告訴自己,你離開就離開吧。也許這樣也好,你離開了,正好省得我為了見你再為著裝而煩惱了;也許這樣也好,正好省得我再擔心你看到我的容顏慢慢變老而苦惱了。

我想,也許這樣也好、也好。

曾經,一曲《高山流水》把你我彈落在桃花山谷,花飛滿天,琴簫相輝。今天,落葉滿地,卻只剩我一人憑弔。

我知道,今生,我再也走不出有你的回憶,因為我只有把自己鎖在回憶裡,才可以忘了世間的寒風,忘了紅塵的冰雨,忘了時間帶給我的悲慼。我已習慣看枯葉在風中飛舞,習慣看紅燭飄搖流淚,我已習慣在梵唱聲裡低眉聽塵,習慣在“人散後,一鉤殘月天如洗”的靜夜裡,或自言自語、或獨書一闋舊詞,或獨織一簾幽夢。

我,已習慣帶著風的輓歌行走在沒有盡頭的回憶的路上。

你離Dating去了,卻忘了把我帶走。

親愛的,我真的不知道該以怎樣的優雅、怎樣的從容、怎樣的灑脫來隱遁我日日夜夜泛潮的思緒。

若可以,我願把痛遺留在愛的轉角,穿越憂傷,讓自己靜默成菩提樹下的千年塵埃,從此,不問寂寞,不言相思,不訴離殤。蟄伏於五月的一場雨也經歷著無法排解夜來曉夢忽還鄉

台長: wukaso201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