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9 21:30:29|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泣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錯
我就是個住在鄉下
認不得幾個字的鄉巴佬

沒錯
我只能顧及孫子們
是否吃飽穿暖了

沒錯
我是有那麼點兒心疼
心疼電表的度數不斷的跳著

沒錯
我在氣頭上
說話的口氣是有那麼一點*&^%$#@

但是我的孩呀
請你記得


你老媽沒念幾年書
以為大白天的
有了檯燈的光
已足夠孫兒做功課

你老媽一輩子為生活打拼
以為依你規定的時間
叫起午睡的孫子才對
現在我不知要怎樣拿捏時機

你老媽幾乎足不出戶
只因為擔心出了門
無法兼顧孫子的安全

你老媽廚藝不佳
但是不怕麻煩的烹烹煮煮
就怕孫子餓著了

你老媽老了
國語不靈光
喉嚨也沙啞了
孫子們不理我,其實我也沒輒
口氣是兇了些
但是教孩子基本的禮貌
是一定要的,不是嗎



我的孩呀
你老媽老了,你也老大不小
你在社會中磨練那麼久
見多識廣
應該了解老媽的

老媽是沒什麼優點啦
也沒辦法賺錢了
但是自問
我不會有什麼壞心眼
更不會去欺負你的小孩我的孫


我只是難過
我的孩因為孫子的片面之詞
氣得
扔下錢轉身就走

我只是難過
我的孩接走孫子
連大門都不踏進一步

我只是難過
從孩子原本天真的口語
聽到的是對阿媽的批評


我是真的很難過

台長: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