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23:09:17| 人氣4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禁】流浪愛情(櫻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改編n年前在照紙上看的短編小文
=======================================================



櫻井翔結束了工作,深夜時回到住家,一走出電梯看到一個人坐在他家門口,一臉狼狽的模樣。身為一個製作人,常常會有一些二線女星主動來找翔示好,希望能增加露臉的機會。
翔嘆了口氣,過去推了推那人的肩膀:「小姐,妳別坐在這裡擋住我回家。」

那人驚訝的抬起頭,露出秀氣的漂亮臉蛋,是個陌生男子。
翔愣了愣說「對不起,我認錯人了。」陌生男子疲憊地苦笑。
翔好奇的問:「你為什麼要坐在我家門口?」

陌生男子無力的指著隔壁的房門:「那裡是我家。」
原來是鄰居。陌生男子是個旅遊記者,剛出國回來卻忘記帶鑰匙,幸好樓下管理員幫他開了門才能進來。義大利飛機誤點已經折勝了他一天,試遍了信用卡等各式各樣東西開鎖不成,累翻了坐下來休息順便發呆同情自已的遭遇
「所以我想跟你借陽台爬回我家開門」


翔偏頭想了想,開了自己的家門:「請」
陌生男子一臉感謝的笑著介紹自已叫相葉雅紀。

翔看著雅紀摸上摸下的爬到隔壁陽台,鏘的一聲,雅紀踢掉了幾個小盆栽。
房間的落地窗上鎖了,雅紀思考比較了一下打破落地窗要花的錢跟去找旅館再請鎖匠來開門的錢後,失望的爬了回來。


「謝謝你的幫忙,我還是去找旅館吧。」雅紀背起旅行袋,準備離開翔的房子。
「等等,我家客廳借你睡吧。」乾脆好人做到底。


隔天一早請了鎖匠來開門。


翔站在自已家的陽台看著隔壁陽台上雅紀在清掃昨天踢掉的碎陶盆。
翔說:「都破了,真可惜。」
雅紀頭搖頭苦笑:「我老是三天兩頭就是出遠門,這幾盆薄荷一直種不活。」
翔心裡想既然三天兩頭要出國,幹嘛不種仙人掌算了,不過口中卻說著:「這樣吧,你不在時,拿來我幫你照顧吧。」


從此之後雅紀出國的早晨總是看到他按著隔壁家的門鈴吵醒翔,帶著一籃大大小小的盆栽。因為有恃無恐,竟然又養了熱帶魚、小倉鼠,扔了把備份鑰匙給他管家。

翔的電子郵件裡每天都有雅紀旅遊時所到各地的景色照片,和各式各樣人的相遇,唯一不變的只有照片上雅紀那張無邪溫暖的笑容。

當雅紀從國外打電話回自已家,翔拖著吸塵器大罵:「你這笨蛋,講過多次了,冰箱的東西要清,全部都過期的食物能吃嗎!!」然而又寵著他「這次別再給我買那種莫名其妙的土產回來,你再買我就扔掉,懂不懂?!」



之後。
二個人的朋友二宮問雅紀為什麼會喜歡翔。
雅紀說:「因為他記得澆水」翔笑了:「是嗎,那你可要重新考慮了。」

有次翔為了一個新節目的製作好幾天都沒回家的待在電視台,回去看到那些植物也乾枯的差不多。買了一堆全新茂盛的盆栽還雅紀充面子。我真是自找麻煩,翔丟掉那些乾枯盆栽時心想。但不知道為何,做這些事情總忍不住笑呵呵的。


飄浮的孩子,在自己的家裡找到了愛情。

台長: 亮晶晶31 小舞mai
人氣(4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