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4 06:57:18|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哪裡看見上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薛伯讚
有人問我:「你在哪裡看見上帝?」我的腦海浮現三個影像。

第一個影像是一顆木瓜。在台灣神學院服務的這幾年,我就像老人一樣早睡早起,因為早睡早起,我才能參加學校的早禱會,在禱告中與同學分享信仰。一天清晨,我在書房邊的木瓜樹上,看見一隻松鼠與一隻雀鳥輪流享用木瓜,這個景象讓我深深感動。先知以賽亞曾預言,當上帝的救贖臨到時,「豺狼和綿羊將和平相處……在錫安——上帝的聖山上,沒有傷害,也沒有邪惡……」(以賽亞書十一章6~9節)一九六○年代美國種族衝突的時候,金恩博士(Dr.Martin Luther King)即用此段經文做了一段出名的演講——「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他期待有一天「黑人與白人的孩子能一起遊玩、一起讀書」,人們不會再將黑人當成上帝創造的瑕疵品。在嶺頭,在台灣神學院,我看見這是松鼠與雀鳥一起住的地方。

第二個影像是十九年前我在苑裡教會牧會時,每個禮拜天,都會看到一對老夫婦,手牽著手,一起來做禮拜。那長老當時大概六十多歲,身形傴僂,長老娘也是駝著背,二人走路很緩慢。每次看見他們手牽手來做禮拜,那種情景真讓我感動。我與人握手,最深刻的印象不是與阿扁總統或什麼名人握手,而是與這位長老。他的手因為長年辛勤務農,手掌長繭,粗糙得好像有百隻刀片一樣。我在這對老夫婦衰弱卻又充滿生命力與感恩的生活中,看見上帝。

第三個影像是我的母親。小時候我的父親因為生意失敗,喪志在家,所以母親要扶養我們五個小孩。她原本想要離開這個家庭,日日流淚,求神問卜,又怕五個孩子沒人照顧。幸好,鄰居的一位阿桑帶她去教會,我是我母親帶著做禮拜長大的。我在教會中,在禮拜中,看見我母親的上帝。每次與母親禮拜回來,我就看見上帝已經使她的哀哭變為跳舞,使她脫掉悲傷,披上喜樂(詩篇三十篇11節)。信主後,上帝並沒有讓母親一夜致富,但上帝賜她有信仰支撐,三十年來獨立養大孩子。母親辛勞的一生,在那裡我看見上帝。

這三個影像成為我生活中有力的見證,讓我體會到上帝的恩慈與榮美。

台長: 香帥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與上帝共舞 |
此分類下一篇:上帝就像導盲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