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3 22:29:50| 人氣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落的永久花----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盡的宴會,在潘蓉兒的生活中舉行。

  藉由這些舞會,潘蓉兒瞭解了方中恆現在的生活圈、現在認識的人,以及他部分的生活。大家談的是硬生生的生意,臉上的笑容,讓人永遠猜不透對方是真心還是假意。個個都是華麗的打扮,卻不知藏著什麼心。

  她不適應,但多多少少可以體會方中恆的心情。他一定有很沈重的壓力,連笑都要算計,還有什麼快樂可言。

  Susie正在幫她準備晚宴的禮服。「潘小姐,你晚上想戴哪一條項鍊?」

「我來看看」潘蓉兒說。拉開了抽屜,琳瑯滿目,珠寶散發出刺人的光芒,戴什麼,她無所謂。如果還能夠吸引一點點方中恆的目光,才是她的盼望。

  她隨意拿出一個盒子,交給Susie。盒子打開,是一條水晶項鍊。她的生命裡,音樂已經是極盡奢侈的享受,她沒有什麼額外的機會,接觸奢侈品。

 記憶飄到過往~~

 

 

結婚一週年,陳家兩老,堅持要替他們開一個慶祝會。那一天晚餐前,她站在落地鏡前打扮自己。

陳俊恩走了進來,拿著一個酒紅色絲絨盒。打開,是一條很精緻的水晶墜子。

「好漂亮,可是我不能收」潘蓉兒拒絕。她已經受陳俊恩太多的幫助,花了他好多錢。

「蓉兒,這只是一份禮物,丈夫送給妻子的結婚紀念日禮物」陳俊恩拿起項鍊,走到她的背後:「收下吧!我替你戴上」

陳俊恩一向很溫柔、很紳士,潘蓉兒接受了他的要求,挽起自己的長髮,讓他替她戴上這條水晶項鍊。項鍊在她的脖子上閃耀,也把她照得明豔動人。陳俊恩看著落地鏡裡優雅小巧的她,欣賞著她。

潘蓉兒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了,她低下頭撫摸項鍊。「謝謝,這條項鍊好美,一定是你精心挑選的」

陳俊恩輕輕的,圈住了她。他將頭靠在她的頸項,輕輕柔柔的低訴:「蓉兒,對不起,我愛上你了,我沒有辦法再維持契約關係,我恐怕無法讓你走了」

潘蓉兒早就料到有這一天,從他帶她度蜜月、替她上藥,加上近日來種種無法抑制的情感表現,她幾乎能肯定,陳俊恩對她的愛情已經慢慢滋長。

「可是,我不愛你啊!我愛他」潘蓉兒從鏡子裡看他。

「我不在乎,我等你」他的眼睛透露出堅決。「試試看,蓉兒,我們試試看,好嗎?給我一個機會」

潘蓉兒在鏡子裡與他對望,無法回答。她現在,給不了任何承諾。

               --------------------------------------------------------------

 

 翌日。雲顥冰非常守信用的陪她歸寧,只讓李從順和璧兒的貼身丫環陪著回平王府。這也是認識了璧兒後,他才知道還有這樣一個詞,這樣一件事要做。

通常,若丈夫忙碌或是王公貴族,會請一些信任的隨從,讓新娘帶著禮物擺個大場面單回門。而雙回門則代表丈夫對妻子的重視,也代表非常滿意丈夫非常滿意妻子,要再次的感謝對方父母,也是婚姻幸福美滿的象徵。雲顥冰希望他們能永遠的快樂生活下去,一輩子也不分開。那麼,拋開一個王的身份,也不是一件難事。投資報酬率很大。

  圓桌上,坐著平王爺、夫人,璧兒以及雲顥冰。四個人,如同一家人的聚會。大家的距離靠的這麼近,雲顥冰有種很溫馨的體驗,這是他從來沒有過的經歷。

  今日吃的是家常菜,本來,平夫人想準備宴會菜,符合雲顥冰的胃口,但被璧兒阻止了,璧兒想讓雲顥冰嚐嚐自己從小到大吃的菜,以及她的家鄉菜。

  璧兒替雲顥冰鋪菜,一一介紹了菜名。麻辣肚絲、炒豆苗、三鮮魚、糖醋排骨、溜肥腸、小鹹菜、芹菜尤魚….

「這是烤羊腿,放了特殊的調味料,很香的」璧兒指著盤子裡整隻的羊腿。

「還是拿給廚房切塊,讓王方便吃」說到此,夫人已招來僕人。

雲顥冰伸手拿起烤羊腿,大口咬著。「還是整隻吃比較過癮,真的很香,璧兒,吃一口」

對於雲顥冰如此自然的動作,平王爺和夫人都十分訝異。尊貴的王這怎麼可能呢?

「姨父、姨母,我說的對吧!王肯定會融入我們的,你們一點也不必擔心」璧兒笑了笑,很捧場的咬了一口他手上的烤羊腿。「王盡情吃吧!姨父姨母準備的很齊全,每個人都可以吃到的,我不和你搶,我也要自己吃一隻」

  平王爺和夫人放心的繼續吃飯,因為雲顥冰這樣的舉動,反而讓他們安心下來,不再那麼戰戰兢兢的,這下,他們真的像一家人用餐的時光了。

  璧兒看著吃的好滿足的雲顥冰,淡淡的笑著。她知道,她不會看錯人的,這是她命定的愛人。

 

 



台長: Miya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穿越時空非現代 |
此分類下一篇:飄落的永久花----33
此分類上一篇:飄落的永久花----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