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3 04:11:18|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相思~1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鳳儀閣外,昭皙站在涼亭裡,月光下,她雪白的臉看起來一片慘白,她睜大眼睛,看著不遠處,她深愛的男人。

「我從不後悔和你相遇,從不後悔和你在一起發生的這一切,巽焰,我愛你,即使我不知道你對我的感覺是什麼,我仍然不顧一切的願意為你付出,可是….對不起,是我太軟弱,不能一直陪在你身邊,會是我此生最大的遺憾,讓我,來生再還你」珍珠般的淚珠不斷往下掉,巽焰的臉龐,不斷模糊、擴大….

「你說什麼?昭皙,你說清楚一點,我不懂….」巽焰一步步的往前走,想要靠近她。

  此時,昭皙站上涼亭的椅子上,眼神還是看著巽焰。

「讓我再看一次,我會永遠記住你的臉,投胎時,我不喝孟婆湯,下輩子才能找到你」昭皙停止哭泣,臉上帶著一朵絕美笑容:「巽焰,我要離開你了」

  說完,她縱身往池裡跳去。

  巽焰眼裡還留著那朵淒美的微笑,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狀況。

「來人啊!快來人啊!」巽焰喊叫著:「快,福晉掉進池裡,快來人……..

 

                   

  看著病床上的昭皙,他們怎麼會走到這一步,今天他也沒踏進喜房,沒見過他納的側福晉。巽焰想著和她大婚的那一天,他也同樣沒踏進新房。他想起了黃阿瑪賜他和昭皙大婚的那一天起……

 

 

<一張機似水追憶>

 

  養心殿外,巽焰不顧一切的往裡衝。

  殿外的侍衛擋不住他,他怒氣沖沖的,像要殺人似的。

「六王爺,六王爺,你讓奴才通稟一聲吧!皇上剛下朝呢!」皇上的貼身太監好聲好氣的擋著他,這些做奴才的最為難,一邊得擋著,一邊只能哄著。

  巽焰眼裡像要噴出火似的,瞪著太監。

「憑你也想擋住我,讓開」巽焰大手一揮,甩開了太監。

  養心殿正殿上,皇上正批著奏摺,看到突然闖進來的人,皇上鎮定的抬頭看了一眼後,隨即低下頭。他早料到,巽焰會來找他。

「貴為王爺,還這麼不懂規矩,不知什麼叫以身作則嗎?」皇上威嚴的說道。

  巽焰無視於他的威嚴,冷冷的開口。

「皇上,兒臣有話問您」他不跪不行禮,開門見山的說。

「這是你對皇上,對父親說話的態度嗎?」皇上威嚴的說著。

龍生九子,各有不同。他眼前的這一個,是唯一敢這樣挑戰他的威嚴的兒子。

「如果你今天是一個父親,你不會這樣對我,不會下這個決定」含著火焰的眼神,他,直視著皇上。

  皇上笑了,他就知道,巽焰是來興師問罪的。

  早朝時,皇上賜婚。特將怒赫家格格許配給皇六貝勒,擇期完婚。ㄧ宣布這消息,皇上就知道,巽焰ㄧ定會有這舉動,他並不意外。

「ㄧ個漢女有什麼好的,既然失去了,就要提得起放得下,天涯何處無芳草」皇上笑著說:「咱要辦喜事了,你該高興」

「我高興不起來,我沒有你這麼無情」巽焰冷聲著說。

「放肆」皇上生氣了,他大聲的斥責,而巽焰無動於衷。

「我不會如你意的,我不會乖乖答應任何婚事」巽焰反對著。

  皇上怒氣滿腔,卻努力的壓下。再這樣下去,兩父子只是不歡而散,他是萬人之上,但每當在這個兒子面前,他必須讓著,他必須拉下他的尊嚴。

「你不必埋怨我,這是皇額娘給下的懿旨,是她親自給你選的福晉」皇上說。

  巽焰驚訝的看著皇上。

「不可能,祖奶奶不會這樣對我,別把祖奶奶拖下水」

「不相信你自己去問,看我說的是不是真的」皇上斬釘截鐵的說。

  巽焰怒眼看了ㄧ眼皇上。

「我去問清楚,如果是假,請皇上收回成命」巽焰說。

「如果是真的,下個月底完婚」皇上和他交換條件。

  巽焰沒有回答,不告退ㄧ聲,離開了養心殿。

大殿上,皇上看著巽焰的背影嘆氣。

「雅蘇兒,當初你離開我,選擇讓兒子留下陪我,可是他怎麼像你ㄧ樣,我總有留不住的感覺,你為什麼離開我,你知道這些年,我有多孤獨,你怎麼捨得,怎麼捨得?」ㄧ句句的疑問,伴著冷冷的空氣,消失無蹤。

 




 

 

台長: Miya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漫派 |
此分類下一篇:恨相思~2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還愛著你~25(完結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