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2 22:33:38|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落的永久花~7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李從順帶了一大堆的賞賜,來到無暇宮。說是昨晚璧兒陪王在藏書閣的談論,有功論賞。

「王,現在在哪裡?」璧兒問。

「回王妃,王在東沁頤殿裡批奏摺」李從順說。

待李從順一走,璧兒讓侍候她的兩個宮女,要求他們帶著賞賜,帶她往東沁頤殿去。不管王已下令她不得踏出無暇宮的命令。

「好大的膽子,誰讓你出無暇宮的?」雲顥冰一看到她,立刻威喝著。

「是璧兒堅持要來,拿王妃的身份壓他們的,王要罰就罰我」璧兒一點也不害怕。

「找我什麼事?」雲顥冰的語氣變鬆了,但一張臉還是嚴肅的。

「我來退還不屬於我的東西」璧兒將那些賞賜,捧來放在桌前。

雲顥冰瞥了一眼。「不視好歹的女人,這都是我親自挑選的精品,你有什麼不滿意?」

「我被關在無暇宮裡,又不出席重要場合,打扮給誰看?王喜歡看到全身掛的叮叮噹噹的我,而不是原來的我嗎?」

「你好歹是個王妃,總要有幾件像樣的首飾」雲顥冰堅持。

「我留下幾件,夠用了」璧兒說:「如果我因為這些賞賜而動心,那我愛上的虛榮,不是你」

言之有理,雲顥冰吩咐下人將那些賞賜拿走。並要下人都在門外守著,不准任何人進來,他本來就是要把她藏起來不讓外人看見的。

東沁頤殿裡剩下他們兩人獨處。

「王,人與人自然的相遇,但不會無緣無故討厭或喜愛一個人,所以要一個女人愛上你,至少也要瞭解狀況,投其所好,對症下藥,才能手到擒來」

「女人要的還有什麼,知足一點的,要穩定,要一家和諧,貪心一點的,要一生的榮華富貴,丈夫的獨身寵愛、陪伴,生下子嗣,教出一個出類拔萃的孩子,不就是這些嗎?」雲顥冰理所當然的認為。

「這些,我本來也有啊!」

「在平王府錦衣玉食,生活無虞,要是尚珩真娶了我,以後我是平王夫人,這樣的名分對我也夠了,而他比你這個君王更能一心一意的寵我、陪伴我,以我和尚珩的資質,生的孩子也不會太差吧!以平王府的財富和水準,能請最好的先生來調教,假以時日,出類拔萃也不成問題」璧兒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雲顥冰都無法反駁。

「王自小就認識我,如果我是個有野心的女人,早接受你的追求進宮來了,但我早就拒絕,這些都不是我要的」

「那你要什麼?」雲顥冰問。

「平淡,最簡單的居家生活,一個人也無所謂」璧兒很清楚自己適合什麼。

「這是不可能的,我是要定你了,一個人的生活,你想都不用想」雲顥冰也狠狠的退回她的願望。

「那就是一個願意和我一起過這樣日子的男人,不過這卻是最尊貴的王,永遠做不到的」璧兒笑了笑,帶著勝利的味道。「看來王得花點心思,看要怎麼改變我了」

雲顥冰怒氣上升,將她壓倒在一張雕花椅上。

「我可以直接佔有你,根本不必管你想什麼要什麼,不必為你花心思,就算我在這裡要了你,不給你心理準備,不管你舒不舒適,你擅自來這裡,我當作你是找了個藉口刻意來求歡的,衝動在這樣的情況下寵幸你,是受你挑撥你和引誘,事後你也不能有任何怨言」他眼裡的火焰高漲,心臟快速的跳動他自己感受的到。

然而璧兒只是盯著他,笑著。

那樣的笑,好像慫恿他!雲顥冰幾次衝動的想剝掉她的衣服,心裡卻又掙扎萬分。

與她對視了一陣後,雲顥冰鬆開手,起身大笑了起來。

「我又差一點掉進你的陷阱裡,你計謀之高,超乎我的想像,與你鬥法真是太有趣了,我現在已經不急著想征服你,我以前的生活太乏味了,少了你和我鬥智,我會少了很多樂趣」雲顥冰轉身看著已經把衣襟都整理好的璧兒。

「保持這樣的狀態,雖是針鋒相對,倒也很像一般夫妻那樣吵架鬧脾氣,這也不失為一種交集,我們的感情恐怕會因為這樣累積起來也說不定」

他果然氣度非凡,這樣他竟也忍下來了。璧兒在心裡蒙上了一股佩服之意。

「你自己回宮吧!擅自離開無暇宮我也不追究了,但如果有下一次,你就不要怪我,不顧情分,不計後果的羞辱你」他給了她一個嚴重的警告後,離開了東沁頤殿。

------------------------------------------------------------------------------------------

  潘蓉兒猶記得與陳俊恩父母的第一次見面,是在第二天的中餐。

「你們是在哪裡認識的呢?」陳俊生的媽媽問。

「香港」潘蓉兒說。

「台灣」陳俊生說。

他們同時講了一個不一樣的答案。顯然昨晚到今天早上的惡補,還是有了漏洞。

陳父、陳母狐疑的看著他們,而潘蓉兒和陳俊恩則是面面相覷。

「你又忘記了,是在半島酒店的餐廳,我和同學一起參加香港大學的聯誼賽,晚上校長請我們在半島酒店吃飯,而你正好出差,你說因為我笑起來和Cindy很像,都會挑起左邊的眉,所以被我吸引了,你推掉所有公事,隔天,你跟著我到香港大學聽我演奏,又莫名其妙的跟著我回到了台灣,還一路跟著我回到我家,我還把你當作跟蹤狂,對你大打出手,那已經是第二天的事情了」潘蓉兒把一切說得很詳細,就像實況轉播一樣。

「我就知道,你又忘了」潘蓉兒故意噘嘴,嬌嗔的說。

陳媽媽看到潘蓉兒對兒子的抱怨,趕緊打圓場。「他們男人總是不記得,阿俊的爸爸也是這樣,不過這樣的男人老實,不會靠那些風花雪月騙女人」

潘蓉兒知道陳媽媽的用意,立刻笑了,表示自己不在意,也認同陳媽媽的話。

潘蓉兒的識大體,陳爸爸、陳媽媽看在眼裡,對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兒媳,已經有一半的滿意。

 





 

台長: Miya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藝 |
此分類下一篇:別教我愛~32
此分類上一篇:愛別再來----未婚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