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22:23:5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這個北七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球的拋物線...在籃框前十公分處,開始墜落...!?

-------ⓗⓔⓡⓔ ⓦⓔ ⓖⓞ-------

「.....」我無言。

「...........」其它人更無言。

無聲的籃外空心,不論幾次,都會令人絕望。

看著本該應聲進網的球滾著滾著,滾出了界外,已準備好受眾人的擁吻、愛戴的我,心也跟著越出了界,滾出了勝利邊界。

這時,背後一陣陣不屑、輕視的眼神,毫不留情地包圍住我,還有呼嘯而下的...吉它!?

「幹! 你打球還帶吉它!?」大驚之下,我慌忙中踏出『凌波微步』的輕功身法,縱身向前一躍,險些跌個踉蹌。

「你這個北七,『伸卡球』耍帥個小啊!」叭噗眼神噴火。

「這樣比較屌呀....」我嘗試反駁。

「靠盃喔! 你知不知道伸卡球,它的球路會突然往下滑....!!」叭噗忙著說明,仍是虎虎生風地揮舞著手上的吉它。

「哇哈哈哈....是喔! 真的厚...哈哈」我邊閃躲,邊哈哈大笑,笑看自己的一時疏忽。

「唉...」Wantz無奈地攤開雙手。

「還好...湘北有你們兩個,真好!」選手區的安心教練,啊!不,是Panda,帶著慶幸的神情,熱淚盈眶地走向Wantz與叭噗。

「Panda大人還真機靈,風往哪吹,就往哪倒,真是佩服佩服...」我拉緊右手的護腕,準備賞他一記『DDT』,讓他再次趴在地上哭爹喊娘。

「喂....鬧夠了沒呀? 之前你們在球場不是很屌嗎? 屌個屁呀!」

「哈哈哈哈....來吃屁吧你們!」

我忘了是哪位高中生沈不住氣,率先發砲嗆聲。不過不重要,因為「真理之門」已開啟,炙熱的煉獄似乎正向他們招手。

「啪...」耳邊響起巨大的迴音,似乎是叭噗身上某條線已崩斷。

「啊! 是我褲子的鬆緊帶斷了...歹勢歹勢」Panda很不好意思地道歉。

「幹! 衝三小...不要製造緊張懸疑的氣氛好不好!」我也鬆了一口氣。

我嘻嘻哈哈地抓著Panda,準備要脫他褲子來鬧他。

『也對,叭噗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真正的籃球選手了,不會像以前一樣隨便爆發...』我心忖。

「他...出手了耶」Panda出聲點醒沈思中的我。

『不...不可能,我相信叭噗,他已經長大了。沒錯吧...!』我轉過身去,堅定的眼神訴說著對他的信任。

「接下來...你想要怎樣的死法呢?嗯...」叭噗一把抓起渾身打顫的「K.Briant」,貼臉問道。

「見血了...」Wantz冷靜地隔岸觀火。

另外兩位高中生,滿頭包地在地上大字躺平,散落一地的吉它木屑,應該就是破案關鍵中的“兇器”。

「嗚...對不起啦....可是,我剛剛又沒有出聲...嗚嗚嗚!」泣不成聲的「K.Briant」。

「噓...道歉要是有用,還要警察幹什麼? 很有道理吧! 而且,身為他們的好友竟然沒有適時阻止他們犯錯,這樣不行哦! 沒錯吧」叭噗保持招牌的微笑。

「你....你根本就是強詞奪理,你...你在恐嚇...」面如枯槁的「K.Briant」。

「除非...你跟他們本來就不熟,我可以考慮給你個機會...」叭噗淡淡一笑。

「我...我今天才跟他們臨時組隊,原本就不是很熟.....!!」看見一線曙光的「K.Briant」,正如溺水時,會緊抓身旁漂浮物般,努力求生。

「好吧,那我決定給你一個機會....跟他們混熟!」言畢,賞了他一記『真.鬼斬 EX』。

「你也下來陪我們啦...」躺在地上的一人喜道。

「有點擠,躺過去一點...」另一人道。

我們拖著正要遷怒旁人的叭噗,趕緊往校門口奔去。這時...

「安心教練...我好想打籃球啊....」來自地上微弱的呻吟。

Panda一臉歉然地走向滿臉狼狽的高中三人組,『嘖..死胖子...就是心太軟....』我暗中嗔道。

「嗯...那下次不要再買盜版的球衣囉!知道嗎?」Panda瞇眼微笑,握起他們的手,慈祥地叮嚀著。

全場又是一陣哄堂大笑,有些人甚至笑到岔氣,在地上苦不堪言。趁此機會,我們決定...打響知名度....

「想打倒我們的話,就拼命練習吧!」叭噗耍帥地說。

「因為我們是......」Panda說。

「湘北籃球隊!!」四人異口同聲。


傍晚,在網路各大電子報,紛紛以聳動的標題,大肆報導著:

『行蹤成謎的湘北籃球隊,其真實身份是? 』

『校園暴力事件再添一起,是否牽涉個人恩怨? 警方已深入調查!』

『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校園暴力層出不窮!』

『湘北籃球隊 = 恐怖組織? 幫派是否已滲入純樸校區?』

『病態的社會,教育是否也深受其害? 無辜的中學生,家長感嘆』」


「幹....我們真的出名了啦!」我對著主嫌、共犯們大吼。

「媽啦! 輕輕摸他們一下,竟然還會上報咧....太扯了= =a」叭噗不可置信。

「湘北籃球隊,正式....解散...」Panda無奈地宣布。

「煞...」Wantz眼角氾起淚光。

湘北籃球隊,於今時今日正式宣告廢社,事由:隊員之一 - 叭噗,瘋狂大暴走,攻擊三名手無寸鐵的高中生。

禮成...奏樂...全體隊員默哀三個半小時.....

未亡人 王智惇 鍾煜谷 蔡小柒 鄭丰達 嗚呼哀哉

===================================

網路上躂躂征伐聲浪,此起彼落,宛如又一次的「天下圍攻」。

我們猶如萬紅叢中一點綠,經不起赤紅色的大潮流一再拍打、侵蝕。

這時,我們該效法當權者不聞不問,亦是忍一時之氣、再秋後算帳呢?真是困擾....

看著MSN上,諸位親朋好友的暱稱也籠罩在漫罵聲浪中,有人嗤之以鼻,更有人寫明『去死吧! 暴力籃球隊...』、『籃球界之恥 - 湘北籃球隊』...等。

這對當事人的我們而言,情何以堪。

「登~」聲一響,啊!我的精神食糧 - 依涵,終於上線了,證明我並沒有被封鎖。 我跟Panda果然不可能角色互換,這是當然的啦! 楊過苦等小龍女十六年,我等依涵上線,也超過十六個小時。

「這...!?」,我瞪大眼睛,『依涵.C- 令人髮指的暴力籃球隊>.< 』

真是令人....夜雨心碎、江楓垂淚、孰見猶憐、唯我獨愴。

『不是這樣的! 依涵....』我多麼想告訴妳真相,所有罪狀都該由我該死的隊友所承擔,我只是義氣之下的犧牲品,被牽連的那一顆棋啊!!

我的避風港,刮起狂風暴雨,無情地摧殘我稚嫩的心靈...,我只能無奈地將大船 - 『黃金沒力號』,駛進友情的大港,試圖找尋朋友的庇護。

在我MSN上,『北七的室友』的群組裡,出現一個不該有的暱稱....?

『*~Panda~* => 幹! 去死吧! 惡劣的湘北籃球隊= =凸』

「這三小...!?」我驚呼,馬上招集大家。

「我....我只是順應時事呀...大家都在圍剿,我不開砲會被懷疑的咧..」Panda吞吞吐吐,一臉無辜樣。

「請問大法官,現行犯 - Panda所犯何罪? 該如何懲戒?」我冷酷地問Wantz。

「初等叛國罪,應處予....」Wantz翻閱著401室專屬六法全書,思索著。

「不能等一審有罪後,再處罰嗎? 司法不公、媒體刻意抹黑啊...」Panda抹去額上豆大的汗珠,努力地為自己辯駁。

「公堂之上,保持肅靜...」法警叭噗剛正不阿地喝斥。

「我不服啊...難道Panda我錯了嗎? 我沒有在法庭裡嚼口香糖,我沒有啊...」Panda開始歇斯底里。

「竟敢藐視我們司法程序,罪加一等,請大法官盡速定奪!」身為書記官的我,自然不容許有人挑戰我們的公權力。

「判.....褫奪愛情一回,行刑!」Wantz語氣堅定。

「喳!」我與叭噗應道,同時將Panda架住。

此時,Wantz點開了Panda的MSN,找到搜索許久的名字 - 『筱伶:琴音天使^o^』,點下去。

「不...不要啊....!」Panda含淚努力掙扎,不斷哭喊。

『幹』、『去死吧』、『我最愛看A片,嗯哈♡ 』 Wantz對著有筱伶氣質照片的視窗,敲出這幾個慘絕人寰的字眼,最後...按下ENTER鍵。

『真是..太殘忍了.....』連我都不忍心看下去,緊閉著雙眼。

「No..................!!」Panda放聲尖叫,整棟宿舍為之一震。

================================

原來,依涵最近在校區內的「快可立」打工啊! 回到家都一身疲憊,難怪鮮少上線。

『那我也去打個工好了...這樣才有錢天天去買飲料』我打著如意算盤。

我在親友介紹之下,來到台北東區一所『闇黑.超貴族.雙語安親班』當臨時課輔老師。

台北東區的高價地段,能在此立足、就讀的,往往都是政商名流的小孩。

『小孩子,騙騙就好,應該不難吧!』我似乎把「他們」想得簡單了。

這天,我騎著心愛的『烏騅』下山。第一次任課,不免有些期待又怕受傷害。


「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新來的老師喔,你們叫我小柒就好」我熱情地打著招呼。

「......」台下的反應。

「上課前,有沒有什麼事要問老師的呀? 什麼都可以喲!!」我再試著帶動氣氛。

「有....」一個小男孩舉手,「老師,我有問題....」。

「請說,不要客氣喲」我嘴角上揚,心裡有點暗爽,他們似乎開始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

「老師....你應該是開車來的吧! 是 BMW 還是 BENZ呢?」他純真稚氣的臉孔下,原來是個...勢利的小惡魔。

『你說三小......= =a』應該換我愣住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蜀山傳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