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16:31:1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這個北七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湘北籃球隊!!」四人異口同聲。

-------ⓗⓔⓡⓔ ⓦⓔ ⓖⓞ-------

某天下午,剛上完美國文學的我,手抱精裝原文書,氣質優雅地在校園裡漫步。

『自從上次萬聖節事件過後,一連幾天沒看到依涵上線,難道...!?』心頭一震。

『轟隆~』巨響,一陣光亮,夾雜我過去記憶的落雷,活生生地打在跟我擦肩而過的倒楣鬼身上。

『嗯...!?』MSN一連幾天遇不到人,好像也曾經發生在我身旁某人的身上...

『是誰呀...這個人的臉就是想不起來....』我一邊拍著昏沈沈的腦袋,一邊走近已「壓馬路」的焦黑傷患。

『咦...這種碳烤的香味! 咦...倒在地上抽搐的臉孔! 咦...記憶中的那人!! 』我靈光一閃。這三者不知何時,已悄悄地合為一體。

「Panda...是Panda,沒錯!! 記憶中的那個人,跟現在仆街ing的....都是他!」我拍手、雀躍地大叫。

沒錯,正是Panda這個衰神...

話說在他大一那年,班上男生抽學伴小卡。那張粉紅色小卡上面,寫了姓名、MSN,哇! 還有一顆小小紅色的愛心耶! 真是超Cute;他二話不說馬上衝回寢室加入對方,就這樣,從下午三點守株待免地盯哨到晚上十點。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登』聲一響,果真是她。

男生應主動打招呼,這是基本禮貌。他丟出微笑的表情 :)

『叮咚~』一震,『安^^ 我是你的學伴 - 德文系的Panda,請多指教哦^o^/』

結果,對方可能是『真的很不小心』瞄到右上角的照片欄,只丟回一句話:

『你好,不好意思,我在忙! 那有空再聊囉,掰~』 狼狽地下了線。

同時,這句話也成了他學伴的「臨終遺言」,因為對方再也沒上線...

身為麻吉的我,實在不忍心再看Panda找盡各種藉口來欺騙、麻痺自己。

『真相只有一個。』工藤新一輕拍著我的肩,點頭以示默許。

「胖...你....被..封鎖了! 真的,絕對不是對方太忙而沒上線...」我語帶哽咽道出真相。

接下來的一個月,真是疲於奔命! 除了要應付叭噗的連段攻擊外,更得防範Panda為了跳樓,一而再、再而三地將玻璃窗擠碎。


幾年後,風水輪流轉,『難道....是我被封鎖了嗎!?』此陰霾佔聚我的瘦弱的心靈。

神情緊繃的我,手心早已汗水淋漓;此時此刻,我心亂如麻。

「呼~這個世界多麼地美好!!」我開始自我催眠。「打球吧,再去山下練功賺等,再存些不敗的戰績吧! 流流汗,將一切煩惱拋諸腦後。」

當下,我拉起正在地上掙扎,近乎全熟的Panda,全力跑向寢室找另外兩個怪人,誓將山下國中化為修羅煉獄。

================================================

「嘩~~湘北籃球隊耶..」國中生A。

「他們又來了...Orz...」國中生B。

「學長,就是他們...!!」國中生C大喊,露出很賊的笑容。

「什麼...學長!? 這三小...」我運球走進球場。

「喲! 請幫手來呀...你們這群小鬼!」叭噗不改作風。

「殺氣...」Wantz察覺,出聲警示。

「球技略有小成,就可以自稱是球神...」湖人黃球衣,背號八號,名字上繡著 - 「K.Briant」的高中生開口。

「你們在這邊兇國中生是沒用的,帶種就去『缽蘭街』闖一闖...」達欣白球衣,背號一號,名字上繡著 - 「田疊」評估著我們四人。

「哼哼...湘北籃球隊...」火箭紅白球衣,背號十一號,名字上繡著 - 「M.You」的高個兒冷笑著。

肅殺之氣,連時間也為之凍結。

湘北籃球隊與眼前故意找碴的三個高中生,現場衝突狀況似乎一觸即發。

「靠盃! 球衣上的名字都拼錯了...你們是在LBT (路邊攤) 買的盜版貨厚!!」Panda沒頭沒腦地大喊。

天外飛來一句,引發全場連鎖爆笑反應,完全推翻先前刻意營造的氣氛。

「幹! 我們是來幫你們的耶...」鐵青著臉的「M.You」怒斥學弟們。

「要不要挑一下...挑一下啊!」臉上已好幾條線的「田疊」仍力挽狂瀾地耍狠。

「隨便啊...」我表情悠哉,準備挑個大概。

為使增加比賽可看性,我們額外加碼:「如果今天輸了,場地就歸你們;若贏了,我就要你們,當眾打手...」

幾個較早熟的高年級生聽到此,不禁臉上泛起紅暈、倒抽一口氣。而其它懵懵懂懂的低年級生,似不解地看著學長們。

「當眾打手機訂Pizza請我們吃...= =a」現在的學生在想什麼? 教改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

『嗶~』哨音一響,皮製的籃球緩緩拋出,飛翔在湛藍色的天空,而站立在球場上六名球員,即將展開一場睹上男人尊嚴的殊死鬥。

看到坐陣在選手區的Panda,向持球的我點了點頭示意。我眼神一凜,加快了手上運球速度...

說是遲,那是快,一個右切奇襲,成功地甩開了防守者,長驅直導禁區。天啊!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巨神兵嗎? 高大的「M.You」,已完全封鎖住我的出手點。

我嘴角一揚,心忖『成功了...!』,一個背後Pass,傳給在籃下望穿秋水的叭噗,打板,為我隊拿下第一分。

換邊發球,Briant接到傳球,面對著Wantz的盯人防守,穩紮穩打地運著球,同時環視全場戰況、隊友的走位,經驗十足的PG架勢,我不禁一嘆讚許。

一個眼神的傳遞,半秒鐘的遲疑,球已傳到找到短暫空檔跑往籃下的「田疊」手上,順勢一個小人物上籃,破了我們完勝的記錄。

我再度持球,準備來個大反攻時,卻來不及反應Wantz的提醒,好不容易到手的球瞬間易主,Briant,好樣的,敢抄老子我的球...

「靠!你這個北七,在衝三小...!!」叭噗的臭嘴吐嘈。

「Don’t mind. Don’t mind.」我試著鼓勵他。

「哇靠!好像是你失誤耶...!!」叭噗似乎快抓狂了。

「受不了...」Wantz輕嘆,電光火石地將球又盜了回來。

接下來的戰況,幾近白熱化,分數始終拉不開。

當我在尋找機會再下一城時,一道身影突然像疾風般的切入,是Wantz閃過了黏人防守。

在千鈞一髮之際,我選擇了傳球,Wantz連削帶打,輕嘯一聲,剎那間鬼影重重,滿場都是他的身影。敵方根本就沒辦法分的出哪一個才是Wantz的真身?
就在此時,他出手了,『唰~』的一聲,球應聲入網,拿下第五分。

其它未詳述的過程,幾乎都是以這麼誇張的進球方式來得分。

戰事陷入死胡同,五比五平,可能體力都消耗殆盡,雙方都攻不下最後一分...

這時,坐在選手區不動如山的Panda請求了暫停,令我們得以休息片刻。突然...

「趙駙馬不在,無法打內線,改拼外線! 記住,你們是一支強隊,呵呵呵...」Panda對大家說。

傾刻間,我宛如預見若干年後,老態龍鍾且發福的Panda在一所不聞其名的日本高中籃球社,揮汗如雨地教導一個紅頭少年投籃,並領導他們進入IH大賽...不過,那也是很多年以後的事了。

哨音再響,「把球傳給我...」我眼神燃燒地對隊友說。

球...穿越過對方滴水不漏的防守,反彈傳至我手上,『我一定要贏!』

彈指間,我耳畔響起一陣熟悉的聲音。「左手只是輔助」,高中籃球社的十號學長,曾這樣指導過我。

球,緩緩從我手中出手。這個投球,比以往任何一球都要高,在空中劃下一道優美的弧線...

我慣性地高舉已握拳的右手,強抑內心的澎湃洶湧。

「去吧!我的『伸卡球』...!!」我大喊。

「等一下...你說伸卡球!?」「不要...你這個北七!!」「幹...」其它三人難以置信地大吼。

球的拋物線...在籃框前十公分處,開始墜落...!?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蜀山傳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