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21 01:06:11|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心修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次進出宮廟
但並不是某宮廟的信眾
也沒有信奉某位神尊或成為座下弟子
我遇過一位非常厲害的老師
聽說他的功力是可直達天聽與神佛溝通
也能輕易看穿人的心思
就像擁有讀心術的能力
這樣高深等級的人物對我說
「手伸出來」
我乖乖地伸出我的雙手
他看了一眼我的雙掌
「哎!妳也是要修的,從唸心經開始,每天唸100遍。」
100遍?
我頓時張大了我的眼睛
「100遍,很簡單,唸多了就背得下來,背下來就唸得很快。」
背下來?
唸得很快?
不知當下我有沒顯露出我訝異的表情

我不是習佛修道的人
我也沒有走在
習佛修道的路上
我在台東山上認識了老師
老師修道教也修佛教
我是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衝突的地方
但老師沒有對我道佛或道教
只是
我遇到老師的那天
他看我的眼神
跟我強調了幾件事
似乎是..........
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
幹過的所有壞事都在他眼前曝光露餡了
因為幾乎句句命中我的要害
雖然我一直保持鎮靜
不搖頭也不點頭
也刻意不閃躲老師的眼光
但心裡想著.........遭了糟了!
但又想著:
遭了糟了!會被老師知道我在想著遭了糟了!
如果老師真如旁人所說的這麼厲害
我不就是默默承認我幹過的那些壞事
所以他才要我每天唸100遍的心經

說起道教
我不是很熟悉
也不算太陌生
很巧的是我兩個很要好的同學
一個是現修的道士
一個是服務於宮廟裡的人員
兩位是虔誠的信徒
然後
我在社大上課的老師也是道士
而且是道長輩的人物
這讓我不禁想起了100遍的心經
或許
老師真的厲害到看到了我暗黑的一面
也看穿了我使勁的偽裝
可能
他想不說穿的度化我一下
才會出了100遍的作業給我

我做不到
至少現在沒做到過
雖然我有很認真的將心經儲存在手機的記事本裡
但它像是一本新書
等著我打開它......唸讀它......


我曾經覺得同學被神明綁架了
三句不離神明
五句不離宮廟
凡事要請示神尊
真心懺悔跟祈求
就會得到神明的幫助與照料
全心全意照著禮教在行走
看著兩位同學幾近瘋狂的信仰
我滿腦子出現了問號
同學第一次邀請我去宮裡上香
我是抱持著去看同學的心情南下
那天剛好有起駕問神的儀式
宮廟裡的人都以為我是去問事情的
頻頻來告知我開始辦問事了
我卻跟同學在後面吃飯且狀況外的說
我沒有要問事,我是來看同學的

我會改變對同學們信教的信念的看法
是有一次道士同學跟我說
她跟信神尊修行後
至少她知道她死後該往哪裡去
她說的當下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觸
只是
之後的某個夜裡
不太有睡眠障礙的我突然醒來
在一片的寂靜空白中
心裡突然湧現一陣害怕的感覺
我想到如果我突然死去
我該怎麼辦?
我該去哪裡?
我會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我是會被迎接還是被押解?
我突然領悟理解同學們的深層想法
修行可以解釋為
是心靈的寄託與慰藉
回想在我最最失意的時候
也曾祈禱希望神尊大帝能賜予我神奇的力量
讓我度過一切難關
不論我如何讓那段不堪的日子過去
基本上我的心態跟同學是一樣
所以
我南下了第二次、第三次........
也跟著道士同學到台東探訪在宮廟服務的同學

月初
我又去了台東山上
問我去幹嘛
沒有
我還是沒有成為信徒
最大不了算是個香客而已
我還走不上這條路
我覺得我的心雜到無法配合教義或是禮俗
問我會不會修行或成為某位神尊的信徒或弟子
我沒有排斥
但我也沒有勉強自己

只是
我現在無法像我同學那樣意志堅定地踏上去
我過於平庸
俗事又纏身
我必須先清心
起碼說服自己每天唸100遍心經
然後再........靜心修行

台長: J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漫漫篇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休假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封感慨的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