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8 19:49:44| 人氣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年春節,我在阿曼渡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此行轉機中途落地但沒出去,且機上廣播不准照相的巴基斯坦Karachi機場,旁邊停的是中國民航的飛機。】

  自2003年八月前往非洲的突尼西亞後,這次又應上次同行的木馬夫婦之邀一起前往「阿曼」自助旅行。在受邀之前對我而言,「阿曼」是不存在於腦袋記憶庫中的國名,更壓根沒想過要到這個國家去旅遊。我跟多數人一樣,一開始把「阿曼」祇當作一個城市名,以為那是約旦的首都,後來才搞清楚約旦的首都是「安曼」,「阿曼」跟「安曼」除了地理位置都在中東之外,其實是天差地遠的。

  不過有了上次突尼西亞的經驗,我對木馬的提議也就毫不訝異,因為木馬總愛去探訪台灣人不熟悉的所謂第三世界國家,又酷愛世界文化遺產,跟著出遊,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而我們兩對夫婦的旅遊玩法很一致,有伴相照應又可一起分攤部分旅途中的租車費用,好處多多。所以很快的,我夫婦倆釐出了決定去不去的關鍵點,就是「那幾天誰來照顧小皮乖?」。

  說實話,原本是不抱太大希望,因為這次和上回去突尼西亞不同,那時畢竟小皮乖是還在肚子裡,而這當兒小皮乖已十個多月大,這一趟行程超過十天,真要把小皮乖丟在台北,其實是會捨不得的。而且農曆過年期間誰帶了小皮乖就那裡也不用去。但,最後岳母在她女兒親情攻勢下,再加上小皮乖實在討人喜愛,欣然答應幫忙,這也等於岳母全家都願意照顧小皮乖,於是成行與否的取決點就回到我們自身的意願了。

  一番天人交戰,反覆掙扎後,愛玩的血液戰勝所有因素,我們還是決定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暫時放下一切,到這個我們全然未知的國度走走;而,這也是我們首次在農曆過年期間出國旅遊。

  前後請了三天假,加上九天春節假期,從2/3到2/14的十二天裡,除了頭尾兩天的轉機,其餘時間我們繞行了阿曼的大片土地,到東部海岸看海龜、wadi健行,在沙漠中驅車飆沙、過夜,中部荒漠尋找世界自然遺產的阿拉伯羚羊,搭機南至第二大城Salalah探訪亦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乳香之路,回到北部山區走攬眾多古堡壘,還有躬逢其盛的Muscat Festival。今年的春節雖然我絲毫沒有感受到過年的氣氛,但卻是讓視野又更開闊的一個春節!


P.S. 再來,我會慢慢把此趟阿曼行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台長: WoodWords
人氣(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