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18:10:28|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可樂》我的旅遊收藏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收集可樂,每次旅遊就像尋寶


  一般人出國旅行不帶點東西回來留作紀念,似乎是對不起自己的事,而我本身因為是收藏可口可樂的愛好者,有機會出國旅遊時,既然親訪各地了,就免不了發揮收藏者偏執的本性,到處尋找可樂物品,帶回可樂這種數量一多時也蠻有份量的東西回來。最高紀錄曾在一趟出國旅遊時扛了近60個可樂瓶罐返台,這還不包括其他可樂的相關物品,單是這些瓶罐換算重量就將近20公斤,且因為怕托運受損,一路上轉機時還都是以手提行李隨身帶著,那真是沉甸甸的旅行紀念品!

  由於玻璃瓶是可樂收藏的主流,又以各地一般的文字瓶為重要標的物,所以每到一個國家尋找可樂瓶就變成我旅程中的例行公事。不過,近年來由於包材的改變,各地的可樂玻璃瓶愈來愈難在一般賣場看到,常常得要到處尋訪當地居民才會光臨的冰果店、雜貨店才能找到,或者是在各地的古董店(Antique)才能有所收獲。因為如此,讓我在旅遊時有了「到處逛街」的正當理由,藉機走訪各地大街小巷,跟當地商家、居民互動,也使我常得到有別於一般觀光客的體驗。

  另外,我不只收藏實體的可口可樂物品,更常在旅途之中以收藏的心情拍攝一些有關可口可樂的物事,像是可樂貨車、可樂看板廣告、可樂招牌,甚至可樂販賣機,雖然那些東西並不能把它們搬回來,但能用相機拍攝下來,成為自己收藏檔案的一部分,那樂趣同樣讓人心滿意足。

  多年下來,我用「隨緣」的心態,在旅程中收藏可樂,讓我每次的出遊都有一種尋寶的快樂,可樂物品就像是觸媒一樣,活化了我的旅行,也許最終找到的只是別人眼中毫不起眼的可樂瓶罐小東西,但那不只豐富了我的私人收藏,而過程更編織成我許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P.S.本文文字已經刪修,刊載於2004/10/06聯合報玩遍天下F4版。

台長: WoodWords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