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9 21:39:2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設計值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史塔克因創作風格鮮明而聞名於世,作品範疇從建築、商業空間、工業到時尚設計,讓設計走入常民生活之中,他曾過:「我樂於改進設計品質,讓每個人都能有機會使用我的作品。」



1949年出生於法國巴黎,史塔克因為父親是航空工程師,從小受到設計啟蒙並接觸頂尖作品,也從年輕時就展露才華,他說:「我的父親是一個航空工程師,對我來說發明就是一種責任。」而對於科幻小說及卡通的喜好,也啟迪他的設計上,跳脫常人的幻想。

之後他進入巴黎工業設計暨環境建築設計學院學習,16歲時就於法國LaVilette家居設計競賽中獲首獎,並於1968年創立同名公司,到了1982年受法國前總統密特朗之邀,設計愛麗舍宮而聲名大噪,並曾獲哈佛卓越設計獎、RedDot設計大獎及iF國際設計等國際大獎。

榨汁機開啟人們的對話

1990年他為義大利品牌ALESSI設計出外星人榨汁機,成為該牌經典作品之一,在《ALESSI義大利設計精品的築夢工廠》這書曾寫到他的設計靈感,「一次在一家餐廳,像檸檬一樣的烏賊的幻影偶然浮現,因此,我開始描繪它...,而且4年之後他變得非常出名。」這款3隻腳、有著外星形體般的設計吸引無數人收藏,全球賣出超過60萬個以上,他也曾說:「我的榨汁機不是純為了榨檸檬汁的,它是要開啟人們的對話。」他為ALESSI設計的金三角濾盆容器、神人同形餐桌擺飾,同樣也是品牌人氣款。

他為塑料名牌KARTELL設計、2002年推出的Louis Ghost單椅,是該牌最熱銷款式之一,今年剛好過15歲生日,這款宛若路易16世扶手椅穿越時空到21世紀的單椅,前身是史塔克另一款直立椅背的透明椅La Marie,但當史塔克沿用同樣一體成形概念,卻改以圓弧背與手把推出後,18世紀風格配新穎素材,一下就撩動了設計迷的心,成為眾多商業空間與居家必備椅款。

為設計加入溫暖的故事

除此之外,史塔克也為設計加入溫暖故事,像設計的Magis家具系列,「小時候,我非常討厭上學,不過,和學校截然不同的,我非常喜歡小狗。」為了讓和他一樣討厭上學的小孩,能夠鼓起勇氣、背著書包到學校去,他特別設計了狗狗造型的學習課桌椅「Chien Savant」,讓小朋友看到狗狗桌椅時,能夠開心上學,這也體現他想透過設計,為人們帶來幸福生活的使命感。

擁有高知名度,作品不設限也為他帶來全球粉絲,他從不避諱,他說,「我覺得我既是設計師也是商人。」這次來台參與汪小菲投資的S HOTEL飯店設計,本報專訪時問他大家最好奇的設計費用時,他也說:「設計很貴,但很多東西很便宜,我們試著讓它變得值得這個價值,讓它值得。」

(中國時報)

台長: woodd1fxwp28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