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05:49:39| 人氣2,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P)--稗子與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稗子又叫毒麥,是一種毒草,吃了會中毒.耶穌在比喻天國時就講了個故事:農田的主人把麥子種子灑在田中,主人的敵人因為無法將麥種移除,於是灑下稗子種子在麥田中.總之就是搞破壞就對了!

舉個例子,一開始我去教會時,我的"好朋友"不斷告訴我教會有很多人討厭我,還有有關很多我的流言等等.(這個好朋友根本不去教會的).所以,對方不斷的在我的心中灑下稗子種子.E

本週牧師講道,舉了稗子與麥子為例.牧師很喜歡講自己的糗事,來警醒大家跟自己.

他說,有個會友把收藏多年的一套黑檀家具送給他,因為這套很昂貴的黑檀跟家中新裝潢不合.那麼,牧師收了後也想回禮,而且要回很昂貴的.於是乎,想到家中的國寶級紅豆杉桌子.他把紅豆杉桌子送到工廠整修,沒想到桌子倒了下來缺了一角.牧師問可否修補?工廠的人答說,[這種木頭不用了吧?]

此時牧師才知道很久以前已很昂貴的價格買下的紅豆杉,是假的!

但是牧師不放棄,一定要有紅豆杉.(嗯~牧師真固執,不能回送別的嗎?比如說高級音響.)

想了半天,想到之前不期而遇的一個"欠他很多錢的朋友",家中有紅豆杉.

然後,他就到對方家中拜訪,對方很驚訝.牧師在對方家中看到紅豆杉,就卯起來摸~~這位友人説:[牧師你很喜歡啊?]牧師說:[對啊!](這是不是撒謊?)

對方就把紅豆杉送給牧師.還幫他搬上車.

牧師很高興開車走了,但是想想,不對!如果沒問價錢,日後怎麼跟他要錢?於是又開車回去問價格.

這個人說:[牧師,這個我送你,我欠你的錢會還你.]

因為免費拿個別人的紅豆杉,牧師借他的錢,日後絕對要不會來了!

哇!這兩人果然各懷鬼胎,諜對諜.(不過,牧師給出很多錢都沒有回來過,其實是很慷慨的)

牧師就提到,當他想著去凹對方的紅豆杉時,其實就是心中的稗子在搞鬼了!

像這種勾心鬥角的狀況,在我的生命中遇見無數次.因為搞這種東西很煩,我就漸漸遠離這種方式.可是似乎大家都使用這種方法做事啊?就算一件小事,也要[婉轉]轉好幾個彎.我喜歡心理學也是想了解[人到底在想什麼?].

因此,很多狀況下我都是碰壁的.

信耶穌後,我學到只要[取悅神],不用[取悅人].人的方式太複雜,我決定不當個[鄉愿的人].反而很多驚險跟不順的部份就消失了.

我發現,我的路是這樣的.我很像走在一條漆黑道路上,看不見前方有什麼?我走一步,禱告禱告..再走一步,禱告禱告..跟瞎子摸路有過之無不及.速度很慢.但是,最後會得到別人想盡辦法都得不到的[寶物].

因為..秘密的影片中就是這樣比喻

秘密影片中有個大師提到,使用秘密的方式,就像在黑暗中開車,你的車燈只能照到前方一公尺處,看不到終點.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信任,並且往前開.

我篤信秘密的方式.秘密敎的就是專注在自己所求所想的目標上.

但是,祕密一書熱賣數百萬本,很多人仍舊沒有達成[秘密].

最近,為了檢舉巷口違規停車,檢舉了一個月.打過5通電話給交通大隊,還上了警民交流意見信箱抱怨.車子還是在那.

警察每次都會說:[我會派同仁去看看].

最後一次檢舉,警察說,根據法規,第一時間他們得通報派出所,如果派出所[不做什麼],他們也不知道,因為兩方是平行單位,他們無法要求派出所做事.

然後,他跟我說,要打[110],因為[110]職權更高,可以指揮派出所.

最後他說:[我會派同仁過去看看].

一個小時後,車子還是在那.

於是我撥了[110]檢舉.(110真的可以檢舉違規停車).

半小時後,違規停車的車子消失了!

我當然很開心啊,但是想到警察的作法,可見他們從一開始都是敷衍,也沒有過去看過,果然警察都是吃案,怠職!很大的怒氣由我心中升起,我開始奮憤不平,想說要不要去檢舉.

然後我覺知到這個憤怒來自於大家對警察的[共同錯誤記憶]

想想,我的目的達到了,車子不見了.過程當然很不舒坦,花了我一個月,跟傻瓜一樣打電話.但是,我完成了.

而,剩下來的憤怒這一塊,就是我心中的"稗子".

我可以決定要不要澆灌它,讓它長大.如果我繼續氣下去,真的可以氣很久.然後把我的能量餵養在這怒氣上,我自己的能量就損耗掉.

這就是秘密成不成的關鍵

很多時候,我們寫下目標,遠景,看著它,卻無法完成.秘密似乎不管用,為什麼?

1[因為我們太注重方法與過程]--秘密敎我們不要想著用什麼方法.如果,我們使用人思考出來的方法,就會限制了宇宙動工的過程.(就是說,不用鉤心鬥角去搶奪,因為這些都基於自我保護地匱乏潛意識)

2[因為我們太專注於負面情緒--"稗子"]--稗子就是我的檢舉違規停車的[警察怠職].如果我專注於這件事上,還想盡辦法要申訴等等...我便無法專注於自己富裕的目標上,也不可能日後獲得"不可思議"的結果.

最近我發覺我對某人很憤怒,因為檢舉停車事件提醒我必須停下了.對這個人的墳怒,讓我的能量流到對方身上,等於滋養對方.同樣的,如果我抗拒聽到看到想到這個人,我也會消耗能量在這件事上.於是,我決定讓這個人[在那裡].當下,我感覺能量回到幾身上.

如果你對某人感到憤怒,你的能量就給了這個人.如果你怨恨某人,你的能量也是給的對方.於是你就時常感到虛弱.

仔細想想身邊發生的事,你是否都還專注於別人說的話,做的事?那些讓你不舒服,不合己意的狀況,每每想到耿耿於懷,氣的半死,夜不成眠.

你培養的是稗子或者麥子?稗子吃了會毒害自己,你是否爲了某件事,某個人,把能量消耗在上面,於是自己跟吃了稗子一樣,昏沉無力?

你的能量逐漸消失,然後便無法專注於自己的目標上.因為給予的能量不足,你心中所想的[秘密],便無法實現.

 

 

 

 

 

台長: 妮娜
人氣(2,0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The secret秘密 |
此分類下一篇:(Q)--神要給你財富,就大張手,收吧!
此分類上一篇:秘密(O)-你的世界是你的倒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