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9 10:55:28|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誰用盛夏輕染了我的情懷?

八月,已經立秋了,可是秋老虎肆虐,仍是盛夏的感覺。然而,畢竟季節到了,早晚已有涼風悠悠,使人很舒爽。“立秋三天,水冷三分”,時不時從媽媽嘴裡出來的這些老話、諺語之類的句子,提醒著你注意季節的轉換楊海成。這個八月,陽光依然熱辣灼人,街邊依然裙裾飛揚,盛夏在入秋的時節,不依不饒的貪戀著這一季最後的時刻,不願輕易離去。
四周,山峰青翠,河水清亮。窗外,年年這個時節盛開的那兩棵紫薇,依然在霞光裡全力釋放著屬於自己的光彩。每每晨起拉開窗簾時,看見這些燦爛緋紅的花朵,心會柔軟繼而濕潤楊海成。一些過往的畫面會在此時自動重播。猶還記得去年紫薇花開時,先生對著我說的,猶如這花開,我的好,他會永遠記得。
先生說話時的情景,依然很鮮明,連帶這些美麗夏天的早晚,亦一一清涼了起來,令人臉上的笑意,像四月的春風,撫過盛夏的浮躁。這些好時光,鼻尖有花香,眼裡有蝴蝶,耳中有鳥鳴,寧靜的清江河面上泛著微瀾,岸邊柳樹枝條搖曳著腰姿,三三兩兩戲水的鴨,還有滿地開得正絢爛的夏花。依心而行,淡寫繁華,應該是女人長久美麗的秘訣之一吧。
週末,約好再去一古鎮。上次去過,寶貝們似乎對那個靜謐的山中小鎮情有獨鍾,喜歡的不得了。我知道,寶貝們喜歡的是小鎮上青石板的小街、沿街小鋪賣 的那些古老的小玩意兒和城裡沒見過的簡樸小吃、古老房前院壩裡那些奔跑的狗兒和臥在階沿上慵懶的貓咪,街邊那一條清洌洌的小河溝,可以赤腳站在清涼的河水 裡,抓那些輕快遊弋的小野魚兒……
出發前的夜裡,似乎下過大雨,河水渾濁,樹葉花草濕漉漉的露珠兒瑩瑩。吃過早餐,邊收拾出門要帶的東西,邊問寶貝:“還在下雨沒有?”“我看看。沒下了,而且有太陽出來了。河裡的水也清淺了好多,剛剛那些石頭和水草還沒露出來,現在露出來了……”寶貝邊跑到陽臺邊回過頭來回答我。
先生說,你聽聽,寶貝剛回答你的這段話,是不是有點兒層次了,我想了下笑了說,是有那麼一點點哈。之前,我有點擔心寶貝的語言表達能力,因為和周圍熟識的同齡女孩子比較起來,寶貝口齒顯得有點笨拙,不似那些寶貝伶牙俐齒。先生常對我的擔心笑謂是“杞人憂天”,說男孩子終究要長成男子漢,男人嘴笨一點比較好。再說大一點了,自然就會說了。哈,看來真是哈。
八月初時,已接到通知,月底要去外地參加培訓四個半月楊海成。算了下時間,春節前才會結束。為了趕在月底結束手頭的工作,八月註定是忙碌。果真,這些天上班,忙的貌似氣都喘不過來的感覺。話是這麼說,但我還是喜歡忙忙碌碌的感覺,內心充實。不是說,認真工作中的女人是最美麗的嗎?
我喜歡工作和生活充滿了魔力,每天都充滿了變數。這樣,歡樂和輕愁,就會不斷更迭,即使是平常的生活平凡的日子,也使人感覺不到枯燥無味而心生厭煩。所以,我喜歡忙忙碌碌的節奏,在忙碌中去不斷的認知新的事物,充實自己。
其實,對去培訓這麼久,心中曾有猶豫,寶貝馬上小學一年級,發蒙呢,我不在他身邊,難免有點遺憾。老爸老媽和先生都叫我儘管放心,有他們呢。寶貝也說,我長大了,能自己適應的,你安心充滿“能量”了回來。於是,心放下,心安理得的做著手頭的事情,等待出發,然後安心培訓,把“電”和“能量”充的滿滿,回來接著忙碌。
每每夏夜,安頓寶貝睡下後洗衣服,洗完晾好後,一般會靠在床頭上會兒網,刷下朋友圈,先生在,也會說一會兒話,然後睡覺。關燈前,會照例去寶貝房裡看下他睡覺的狀況。低頭俯視寶貝熟睡中那天使般的容顏,心中滿是寵溺,猶如優柔的管弦輕彈奏。那一刻,靜謐如是,滿足如是。
光陰安然,歲月輕柔。生命始終是前行,不管四季如何輪回——時光,清淺如煙;歲月,滄桑依舊。我們,懷揣一顆初心,走過四季時,花間夢事裡,會輕倚在季節的轉角,看流年的風淡淡吹過,沉澱那些柔柔的芬芳……濃蔭下,側耳傾聽,有風兒、花兒絮語,仿佛訴說著一場場或淡、或濃的繾綣纏綿。八月,誰用盛夏輕染了我的情懷?

台長: wonderwhere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