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6 23:58:41| 人氣77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豁達人生。ING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我休息了一小段時間,


整理過去、規劃現在與未來。

心中的感觸有如洪水猛獸般難以抵擋,

造就了久違的長篇大論,請慎入!

我腦袋裡的東西是無論敲壞幾個鍵盤都講不完的。




與家人朋友們一起去旅行、看電影,

逛展覽、享受美食,腦袋淨空、開懷大笑,

藉由彼此的經驗分享激盪新想法,

學習以不同角度看待各種人事物。



感謝一路上出借肩膀和耳朵的人們,

我知道你們都是很真心的挺我愛我。

(如此噁爛的話實在很不是我的TONE. .)

總之,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也許生命中發生過一些小遺憾,

但其實『不完美』也是一種美。

畢竟人生原本就是很奇妙的啊!










[ 感情 ]



哭過痛過,坦然面對自己的內在聲音,

現在想想,似乎也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就是個『不屬於我』的男人離開了,

他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是個曾經的美好,

雖然自己尚未成熟到可以說出祝福的話,

但至少我內心的齒輪再也不必受他牽制。

認清事實之後一切便豁然開朗,

想真正放過自己就要學會看開,

重新找回一笑置之的自在豁達。

某天我曾經問過滴兒們:

『風雨過後,還相信愛情的請舉手?!』

現在,我也要很勇敢的舉手,

好好照顧自己、投資自己,

無論是苦是甜,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接受它、面對它,不逃避現實、不否定自己,

相信並期待著未來能遇到真正懂我愛我的人。











[ 興趣 & 專長 ]



關於興趣的培養及專長的進修,

就現況而言似乎無力去顧全所有的愛,

但我卻不想幫自己找藉口,

因為我骨子裡是渴望成長、追求進步的好孩子。

---> 天哪~好矯情的說法!

興趣廣泛相對的也搞得自己好像很忙,

不過,開心就好!畢竟興趣是一輩子的事情。







Japanese-


日文要精進、檢定要努力,

『最高級』的考驗困難重重,

不知何年才能讓我達到目標。

一直想認真談談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

也就是本人相當熱衷的國際性日檢證書,

(可以說是''日語界的托福''啦!)

如果要硬擠在這篇字數大概會破萬吧?

還是擇日再另闢專文介紹吧!



話說我覺得我有點變態. .

雖然考日檢時他馬的下課時間短到上廁所無敵匆忙,

隨時都有可能被預備鈴招回教室整個挫咧等。

但我還是很享受當下考檢定時的快感哪!

對旁人而言我自學爬到二級已經了不起,

但卻無法真正滿足和說服我自己,

我需要除了證書之外更踏實的東西,

『學無止盡』果真是不變的道理!




有點不自量力卻想更積極嘗試歌詞翻譯,

線上的業餘譯者不少,但翻譯品質良莠不齊,

就連某些官方版本的翻譯都不一定能讓人滿意,

很敬佩一些無私又高水準的譯者,

總是能兼顧品質與效率將成果分享給大家,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感覺真棒,

讓我也想開始作點什麼。

每當我看著歌詞或看日系漫畫小說時,

總是深感翻譯的重要性哪!

自己當初會想接觸翻譯的動機很單純:

『希望能讓身邊的人理解詞意、

領略歌曲意境,得到感動與力量。』



前陣子還曾鼓起勇氣向譯界前輩討教相關事宜,

明知會被婉拒協助看譯作但還是厚臉皮的問了,

『歌詞不一定比小說好翻. .』是前輩很中肯的結論之一,

短短的歌詞裡包含了許多創作者的情緒或深層意境,

有些還會牽涉到日本當地民情或俗諺等文化內涵。

基本上能讓譯界前輩指點或鼓勵,

我已經很感激而無法要求更多了。



小時候,當大家搶著要去上很夯的兒童美語班時,

只有我特立獨行硬要混進短期的成人日語密集班,

從此50音就有如妖魔鬼怪(小天使啦. .)粘著我不放。

現在我只想繼續培養自己的語感提昇實力,

自學之路相較於專門指導走來格外辛苦,

砸了不少錢在買教材和檢定報名費上,

跌跌撞撞胡亂摸索卻令人樂此不疲,

畢竟語文是種很實用、貼近生活,

且富有挑戰性的美好事物。









painting-



記得青少年時期總是抓著筆不放的我,

舉凡課本作業簿廣告紙廢紙衛生紙. .

幾乎能畫的地方都有我恣意揮灑與塗鴉的痕跡,

當時手邊既沒有什麼專業的繪圖用具、

也沒有認真去研究每支筆的屬性與功能,

無關技巧不顧一切『我愛故我畫』的感覺真的很好。

曾幾何時開始怠惰、疏於練習,

不但創作量銳減更可怕的是熱忱消退,

偶而自卑心作祟認為畫不好就越來越懶得動筆,

直到現在我最喜歡的還是樸拙的自然系彩色鉛筆和鉛筆手繪,

既隨心所欲又簡單自在,直搗內心『最純粹的快樂』。

趕快找回那大言不慚地向世人宣告:

『我要成為揚名國際的漫畫家!』的死小孩熱血氣魄吧!






writing-



寫字要培養觀察力敏銳度和靈感,

我很喜歡文字的細膩與真實感,

無論是閱讀他人作品帶給我的共鳴與感動、

或是在書寫過程中所衍生出的諸如

『自我對話』、『給予回饋』等較為抽象的靈性表徵,

都給人一種純淨且踏實的寧靜和諧。

喜歡寫作、喜歡琢磨字句,

寫字同時也是反應我內心聲音的最好方式。

自從開始經營部落格之後,

除了抒發在日記本裡的小秘密,

無論是生活瑣事的碎碎念、

星星動態或花癡文章,

或是洋洋灑灑的文思泉湧、

憤世嫉俗開朗樂觀的極端思維等,

都以不同的面貌和語氣呈現在人們面前,

並和這世界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reading-



本人很不要臉的自詡為文藝青年,

書單裡列滿了許多想看卻還沒機會看的書、

架上的書總是還沒讀完又添購了一批新的,

把書帶回家後不一定會馬上翻閱,

而是等有fu的時候再來細細品嚐,

有時看似平凡無奇的句子就足以撼動你的心靈,

甚至能在你落魄不堪的狀態下從中得到救贖。

閱讀使我懂得享受孤獨的美好,

人無法離群索居但也需要適當的獨處。







music-



音樂即生活,請叫我耳機少女。

這陣子開始接觸彈奏樂器,

學樂器對我而言有著某種程度上的障礙,

手腳不協調已經夠糟、如果腦袋再當機就更慘,

但只要我喜歡就會想學,只怕哪天被老師嫌棄。

這樣感覺我好像在自找麻煩. .

不過『愛到卡慘死』的道理似乎也適用於此?!

既然能在其它領域得到成就感,

希望哪天面對樂器我也能開竅,

以前覺得自己的笨拙會褻瀆樂器所以沒膽學,

但我現在看開了,想做什麼就要把握機會。

是說每個人的優劣勢原本就不同嘛. .

世界上哪來那麼多天賦異稟的奇人?

就像別人來問我怎麼日文老是學不好,

我總是輕描淡寫的回答:

『繼續念、反覆練、不放棄,就會了。』

其實無論學什麼,道理都是相通的. .

所以,可愛的小烏克要繼續加油,

帥氣的大吉他是奢侈的美夢,

輕鬆快樂的學習才是王道!













[ 前途 ]



補習班裡來來去去的人很多,

意志不夠堅定、抗壓性低的人真的會撐不下去,

看過太多玩票性質擺明就是來亂的,

或是中途大崩潰最後選擇落跑的例子。

想走這條路的朋友:『你真的考慮清楚了嗎?』

因為我知道有不少人都是跟著社會瞎起鬨:

『ㄟˊ~你在考試啊?那我也來考看看。』

『不知道要做什麼耶~那我去考公職好了!』




這是條一旦踏進來就不知終點在何方的不歸路,

對全職考生而言,沒有工作相對擁有更多彈性的時間,

不過我超討厭別人認為我們很『閒』!

要知道無論身處何種情境都有它的酸甜苦辣及無奈。

社會的偏見使我們被當作不事生產的米蟲,

所以我不常也不愛在人前表達自己的辛酸,

保持沉默吧。關於那些誤解和內心的焦慮。





大家都在發『鐵飯碗的鑽石夢』,

但並非人人皆適合且願意為此付諸努力與代價。

經過多年訓練我已逐漸明白考試圈的生態與殘酷面,

對自我的定位也越來越清晰,

真心覺得『人要跟自己比』。

不要過於在意他人的眼光及嘲諷,

不要輕易受到外界負面批判影響。

家人與朋友是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考試前輩們的閃亮背影和心酸血淚史,

使我不敢過於妄自菲薄、自暴自棄,

只得在每次的衝擊之後、擦乾眼淚再出發。

迷惘失落煩躁等情緒在所難免,

但依舊要繼續堅持,勿忘初衷!














[ 自我期許 ]



有些人會覺得我穿得怪裡怪氣、

喜歡的東西或色彩很跳tone,『不主流』,

對於『時尚』的定義也跟既定標準有些落差,

我只是單純喜歡新奇有趣和特別的東西。

剛開始會覺得無人分享有些寂寞,

但漸漸發現當個『小眾人物』也挺酷的,

發展自己獨特的興趣和審美觀,視野反而更加遼闊。


舉凡穿著、飾品、音樂、文學、

電影、藝術,甚至思想及人生目標等,


就算只是孤芳自賞、自得其樂也無所謂。




有時悶不吭聲並不代表我接受無聊人士的評論,

我只是無奈、懶得對誰交代,因為『關你屁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和適合自己的風格,

大部分時候我都很隨和但在某些方面我還蠻執著的。


就只知道長髮氣質,沒聽過短髮俏麗嗎?

什麼叫『你路走偏了該回歸正途』?

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規劃和夢想,

請不要自以為是地隨意評斷他人。

人們無時無刻都在高喊要『做自己』,

期盼展露個人光芒卻又選擇隨波逐流,

真正敢邁開步伐勇於追求自我的有幾個?!






國高中時期的我是表面順從、內在反骨,

陰暗大王外加陽光美少女的衝突型人格。

升大學之後似乎變得比較圓滑(還俗辣?)

總是讓自己處於與世無爭的安全地帶,

但偶而仍會有一些脫序不莊重的演出,

我這個人看似好懂有時卻也難以理解。

該死的開始邁向所謂的輕熟女年齡,

無論是內外在條件我都完全不符合,

我自認年紀還小請不要對我有太多期許,

我沒有意願和動力去滿足所有社會期望。





認識我很久的或是剛認識我的人們,

希望哪天你們不要突然皺起眉頭對著我說:

『ㄞˇ一ㄜˊ~我不要跟你好了,你好奇怪!』

例如我從小就堅信『水果也有靈魂』,

切西瓜的時候會跟西瓜說對不起,這樣也叫有病,

曾一時興起拿『蛤蠣殼』充當湯匙挖蒸蛋吃也被人遏止過。

諸如此類. .不能當作我是童心未泯的可愛小孩兒就好嗎?!

我的大腦結構可能有點怪異,

但也並非真的那麼離經叛道。

我會判斷會思考、也會講人生道理,

有時沒那麼靈敏、其實是大智若愚,

要端莊有氣質正常一點也是可以,只是那樣好累。

我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坦率且有自信,

早日達到心中嚮往已久的瀟灑境界。







再怎麼奇怪的人,也比不上這個價值觀混淆的世界,

往往那些自認正常的人,才是造成社會變調的主因。






專屬於我的青春無敵高調宣言:



『我想成為既帥氣又可愛的人!』

『這輩子都要當有一點搞怪有一點懂事的死小孩!』






To walk within the lines

Would make my life so boring

(劃地自限,會讓我的生命貧乏。)








Mr.Children的音樂既溫柔又強悍,

歌曲流露出對人生的體悟及感觸。

直搗內心的震撼和感動無法言喻,

非常適合當作此篇文章的主題曲,

再一次使漢子我差點落下鋼鐵淚。

大力推薦給各位,請用心感受那份澎湃及熱情. .







Mr.Children:終わりなき旅

(無盡的旅程)-日中字幕








 











 

台長: NEWS 。扭思。
人氣(773)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嗨嗨蕩蕩的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目 標 。
此分類上一篇:在孤單什麼

肚阿肚
我喜歡你那句:
要端莊有氣質正常一點也是可以 只是那樣好累

當個特立獨行的文青 總比人云亦云沒有靈魂的裝飾品好
2012-06-19 15:14:34
版主回應
我打那麼多字你只喜歡這句喔?哈哈!(搔頭)

有些時候,我可以暫時或適當的妥協,
但內心的革命血液依舊在我體內翻滾。

不是非得要轟轟烈烈大幹一場那樣瘋狂,
卻渴望永遠保有屬於自己的風格和信念。
2012-06-22 11:39:51
肚阿肚
有個小疑問很久
你這些很有感覺的圖片 是去哪邊找看來的???
i like it very much
2012-06-19 15:16:38
版主回應
圖片和音樂能增添文章的豐富性. .
我逛網頁或微博時,發現好圖就會存起來囉!
2012-06-22 11:43:28
滿 滿
阿滿該向扭思妳多多學習

致意,我們的青春。
2012-06-20 13:44:52
版主回應
滿滿,別這麼說。(拍肩)
應該是我們要互相學習! ^ /// ^

感覺就是得拿起酒杯,
痛快且熱血地『乾啦!』
2012-06-22 11:45:20
后霏
既帥氣又可愛的人(噗)
話說這句讓我想到增田的說(羞)

是說興趣多真的很麻煩呢
像霏兒也是的說
想要好好的學電繪 可是又老是手繪在畫帽子 然後又要花時間寫小說 接著還有日文要唸 最近爸爸30多年前的吉他從外公家回到我們家了 於是霏兒的眼睛又亮了又想學吉他 實在太多事太雜了(嘆)
但是這些事霏兒又都很喜歡
可是聽人家說興趣太多 想做的事太多 時常到頭來會一事無成 畢竟很難全部都精通
可是要我放棄其中的什麼我又做不到(嘆)
在話說了穿著打扮什麼的 霏兒也是很跳TONE的類型XDD也是喜歡奇奇怪怪的顏色和打扮呢~
以上
無論如何 加油喔~ 不管是什麼決定 只要是對的 事深思熟慮之後的 覺得一定不會後悔的就要去做呢
人生在怎麼說都是無法從來的啊(遠目)
2012-06-20 20:12:20
版主回應
哈哈,話說我有夢過MASSU呢!(羞)

興趣廣泛讓我們的生活不會無聊而且精彩,
對許多事物都保有好奇心和求知慾,
想學的東西很多卻又無暇無力,
但我覺得這樣總比空無目標還好得許多,
不要削減自己那份熱忱的心喔!慢慢來吧!

正所謂『樣樣會,樣樣不精。』
不過我想那是可以克服的. .
如果其中有自己超熱愛的興趣,
我就會想把它發展成一項專長。

像霏兒你很不錯啊!
手繪帽帽都是你的精心傑作,
感覺得出你很用心。(拍拍手)
全心投入在自己喜歡的事物當中,
心裡的踏實與滿足是金錢或其他東西所無法衡量的。

穿著方面我真的覺得自己喜歡最重要,
連自己穿什麼都要照別人意思,那樣也太慘了。
(除非很傷風敗俗或真的穿的很糟啦. .)

沒錯沒錯,人生只有一次,
要努力做到讓自己不後悔、不留下遺憾,
就算只是個平凡小人物也能夠活得很有光彩。
2012-06-22 11:59:11
姊姊妳哪是什麼漢子啊(狂笑)

能夠不顧世俗眼光做自己很難
雖然我也喜歡對別人品頭論足
但在這個本來就很怪的世界裡究竟怎樣才算正常呢
加油!!!
追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就對了
2012-06-21 07:30:05
版主回應
我朋友說我是『小王子』,
基本上我不算正港鐵漢,
畢竟有時候都是硬ㄍ一ㄥ。XD
但我真心想要活得很帥氣瀟灑哪!


所謂的正常/不正常,
其實也只是不曉得誰的自以為是定律罷了,
管他的,這世界太苦悶,
沒必要把自己的心都挖出來跟著沉淪。
2012-06-22 12:0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