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4 23:16:53|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恨本子其五‧誓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一向自認為是個理性的人。

回顧她自小到大的生活點滴,似乎找不到任何一點稱得上激情的片段。第一回得獎領獎狀、聯考落榜及隔年的高分錄取、初吻、自生澀而纏綿而激烈的做愛,在這些大大小小的人生歷程裡,她的腦袋好像一直都平穩冷靜地運行著。當然,會有感人的謝詞、甜言蜜語及高低起伏的呻吟,但只有她自己知道,這些都是為了符合某種場面的權宜作法。她的大腦好像被包覆隔離讓她的眼睛可以冷眼旁觀一切事情。

當他的新歡摟著他一起離開、還不忘佻侃她能在他高明的性技巧下保持冷靜八成是有性冷感的毛病時,她還能面不改色地馬上把自己的身體及精神狀況與教科書上提到與性冷感相關的病癥做了一回整體的比對。

不過她也有不偽裝的事。就是發誓。

講那些誓言簡直就是狗屎,她這麼對我說;不但聽的人不信,說的人自己也不信。為什麼就有人喜歡說這些,就有人耳朵一聽到這個就無法招架地心軟?我實在搞不懂。所以妳還是會同男友說些甜蜜的體己話,但從來不給誓言?我好奇地問。

嗯,她點點頭;我理性的腦袋已經把自己的生活方式搞得假兮兮的了,不過我還是有自己的原則的。那他怎麼說?我又問。所以我說我和他是天生一對,她對我笑笑;他也從來不給承諾。

熱戀中的男女對彼此不說誓言不給承諾會是什麼光景?我實在覺得不可思議。

她下班的時候發現他等在辦公大廈樓下,表示要給她個驚喜邀她共進晚餐。酒足飯飽激情繾綣之後,他輕輕地靠在她的耳邊說了一句誓言。她呆了呆,過了半晌,起身穿好衣服坐了計程車回家。

她堅持了幾十年的理性告訴她,這句誓言完全是個笑話。但她的腦子深深的內裡中有個微小但美妙的聲音表示,這個誓言值得相信。不可信。可信。不可信。可信。

她坐在床沿,覺得世界變成一團亂。

於是她在凌晨五點撥了通電話給我。

我從床上翻起來。然後開始憎恨誓言。

0105242321

台長: Wolf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