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23:10:27| 人氣5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實的一天~國慶日(沒帶相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家生日的這天,
憲兵很忙、官員很忙、紅衫軍也很忙...
我家Kim有兩個帥哥同事(謝霆鋒和西哥)目前單身說想去龍山寺拜拜,
於是我跟Kim就搭了”謝霆鋒”的車,
四人往台北出發...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萬華龍山寺,
龍山寺有七個金爐需要七支香,跟阿婆買了香後依照順序開始拜拜,
龍山寺有觀音爐、天公爐、媽祖爐、水仙尊王爐、註生娘娘爐、
文昌爐、關聖爐共七爐,
其中大殿爐體較高、靠近觀音佛祖的為天公爐;
體積最大,靠近前殿的為觀音爐,是一般人容易誤解的。
後殿由中間開始往兩旁參拜;同樣靠近中間的,先拜龍邊後拜虎邊。
這個參拜程序,在龍山寺入口有詳細說明…
在關聖爐旁有個月老,
到了月老面前,擲筊成功才能拿姻缘紅線,
Kim一直鬧他的兩個同事去求姻緣線,但不知男生是不是比較害羞??
都沒去求紅線,最後我們回到主殿前擲筊問工作感情等,
不過只有西哥一人有擲到聖筊得到一觀音靈籤,
到解籤處,看看詳細解說~嗯~似乎不是很好的籤,算了!!參考就好!!隨緣吧!!
後來由Kim帶路,
我們去到Kim的地盤-公館,因為接近兩點了也不知要去哪兒用餐,
就近在汀州路的勝濱日式豬排吃中餐,
跟時下許多日式豬排一樣,勝濱也附上需自己研磨的芝麻,
記得第一次去新竹的知豬人日式豬排時,
剛開始我都磨的很起勁,不一會兒其實覺得還蠻無聊的啦!!
而勝濱跟知豬人的高麗菜絲醬汁,居然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勝濱是使用類似甘橘香柚的酸醋汁,味道相當清爽,
但我覺得知豬人的柴魚醬汁更勝一籌…
至於勝濱的小菜也是不怎麼樣......少(只有辣蘿蔔和酸黃瓜)
上盤很亂...佔桌面空間......
Kim點了雞腿排套餐NT$260+10%
勝濱將雞腿排處理的相當軟嫩,表皮裹粉與豬排的裹粉也不相同,
雞腿排的外皮更顯酥脆,特別的是還附上塔塔醬,
不過我覺得雞腿排有點小油,肉質過於軟嫩反而吃不出彈牙的肉感,
而我的蘿蔔泥里肌肉豬排套餐 NT$240+10%
也是有點小小失望..
豬排表皮是很酥....肉也挺嫩滴...不過沒啥肉汁肉質偏乾...
勝濱的味增湯、白飯與高麗菜絲也都是無限享用…不過我們沒有再叫…
套餐的甜點有芒果、抹茶及草莓冰淇淋可以選擇,
飲料則有可樂和柳橙汁可選,
我一直拿知豬人來比較:就覺得勝濱沒有知豬人好吃啦!!

逛了一下公館,每個人都小有收穫的才離開台北~~~~~~
Kim的其他同事朋友們還在新竹明新保齡球館等我們去會合,
回到新竹也已經晚上五點多了,
來到保齡球館,
我們算一算總共八個人分兩組,一人兩局,
三個女生五個男生中,我是分數打最差的啦!!
果真我Wii打的好,不見得實際上場就可以打的好>_<....
打完保齡球,大夥又吆喝一起去竹北吃晚餐,
於是浩浩蕩蕩一行人又跑到文田街的川井鐵板燒,
八個人點了四份雙人B套餐(499元),內容相當豐富,
有草蝦、鱈魚、蚵仔、沙朗牛排(豬排)、雞排、兩樣青菜..
只見廚師一直在耍玩,
不一會兒一樣樣菜都煮好而且放置在我們面前的盤子中~手法相當俐落~
吃完鐵板燒,好撐喔!!看看時間居然已經九點多了...
國慶日對許多人來說是忙碌的,
但對我來說,
我的國慶日也是又忙又充實~吃喝玩樂一整天呀...^^

台長: 小婉兒
人氣(5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台北 |
此分類下一篇:2007.11.04~內湖 Costco好市多購物趣..
此分類上一篇:2007.8.11~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貓空纜車

小希
\座霆鋒ㄉ車??
真ㄉ假ㄉ@@`好好唷
2008-05-12 12:02:42
版主回應
^O^~~&quot謝霆鋒&quot是我男友同事的綽號啦!!
唉呀!!真不好意思!!造成您的誤會啦!!
2008-05-12 15:37: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