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3 19:40:27|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的PENNY 一樣喜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ENNY有兩種,美國打籃球的叫PENNY,馬來西亞唱歌的也叫PENNY;一個很高,一個不高;一個是男的黑人,一個是女的華人;一個球打的好,一個歌唱的棒。不過,我一樣喜歡。

打籃球的PENNY叫做Penny Hardaway,本名Anfernee Hardaway,PENNY這個綽號的由來,是因為他的ㄚ媽小時候在暱稱他「親親寶貝」時,因為有濃濃的美國南方口音,所以被誤聽成「一分錢(PENNY)」,後來就在朋友間傳開來。我喜歡PENNY不只因為他有過人的球技,也因為他是個懂得孝順、懂得回饋的人,。PENNY成長在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市(Menphis, Tennessee)的貧民區,和他的ㄚ媽相依為命。在高中時曾獲選全美高中最佳球員,受矚目程度就像高中籃壇的Jordan,來自全美各地數百名大學球探或助理教練,都爭相網羅PENNY進入自己的球隊。然而他卻捨不得離開從小辛辛苦苦栽培他長大的祖母,經過再三考慮後,放棄了進入北卡大、密西根…等一大 ㄊㄨㄚ 籃球名校的機會,選擇留在家鄉的曼菲斯州大,PENNY的理由是:「希望培養我長大的祖母能夠就近看我打球,不用跟著我四處奔波。」 另外,PENNY在名揚NBA後,成立了叫做
”PENNY'SPALS”的慈善機構,他們依據PENNY賽場上的表現向會員籌募基金來從事慈善活動,回饋給他的家鄉。

另一個PENNY是來自大馬的創作女歌手戴佩妮,她叫PENNY應該是取中文名字「佩妮」的諧音。從馬來西亞的大學中文系畢業的他,在創作的歌曲中,沒有華麗而複雜的詞藻,沒有刻意講求押韻修辭的文字,卻有從不同的觀察角度,用簡單易懂的歌詞,來訴說生活中的想法與故事,並真實的呈現心中的情緒,
不矯情也不做作。同時搭配上我最喜歡的民謠與搖滾曲風,從PENNY的歌曲中,你能感受到她所散發的能量,從她的現場演出裡,你更能感受到PENNY自然而然所散發出的音樂熱力。真實而簡單、輕鬆而無負擔的歌曲,這就是我喜歡PENNY的原因。

兩個不同國籍、不同領域的PENNY,同樣經常生活在鎂光燈下,同樣經常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卻沒有令人反感的虛偽與做作,依然保有真實而純真的態度,自然而誠懇,所以,不一樣的PENNY,我一樣喜歡。

台長: 林大頭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