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6 14:40:28|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電量增加 手機熱賣 有關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大頭想】全台用電量經常與氣溫成正比增加,是很容易理解的事。另一個現象是,現在人手一機的大哥大,是否也在節節高昇的用電量上,贊助了一"機"之力,這是我經常在想的問題,不過,我沒有答案。
隨著各大電信業者與手機業者的強力,促銷,舉凡最實際的費率調降、吸引認同的明星代言,或是琳瑯滿目的贈品組合,不論是採用理性或非理性的訴求,都成功擄獲了許多消費者的荷包,手機一族的勢力正迅速蔓延。行動通訊的蓬勃發展,對許多民眾而言,享受到了"只有溝通沒有距離"的通訊便利;對電信業者而言,則是帶來了可觀的獲利,並反映在其相關個股的股價上。但是,數以百萬計的手機,每隻手機的電池都需要充電及消耗電力,這樣是否會對我們的電力供應造成另一項負擔,我並不清楚,不過我希望答案是否定的。
手機的普及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更多的便利,但如果因為手機而增加了供電的負擔,因為要開發新電源而造成與環境的衝突,我想,這應該不是大家所樂見的。因此,在不需要用手機時將電源關掉,不但可以省電、減少充電次數,也可以為自己省點荷包,不是嗎?

台長: 林大頭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