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6 22:53:13|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浸濕衣物,我開始難得的沖洗。

都是些小物件,搓揉著,泡沫一層層堆積,我回想穿著它們時陽光的溫度,重回當時的心情,彷彿風聲也在耳畔,一陣陣低揚起伏屬於夏天的燥熱。

手勁不自覺大了,那些皺折中浮現的心事,一扭手,又到另一個陰暗的角落,我拎起一角細細審視,那老洗不掉的黃點令人憎惡,就像它已下定決心死賴著,厚涎著臉裝不在乎。恨恨的扔回洗衣槽,旋開水龍頭,聽水流嘩啦而下,激濺而起的水花撩動浮動的情緒,奔騰沖刷心中最後一點平靜,我終於受不了的再扭緊水勢,雙手撐在洗手台,聆聽自己胸口煩躁的心跳。

哪裡還是洗衣服呢,那洗不去的黃點分明是今日翻昇的沮喪!撐出的笑臉也抹不去的沮喪,這會兒正端坐心口訕笑哪!摀著嘴,低低賊賊的,笑成月牙彎彎的雙眼,不懷好意的在一旁監視。想躲躲不開,想正視,自己又先洩了氣,只好與它對峙,咧嘴齜牙,強裝堅強。

頹唐的終於如軟攤的皮囊,我無力的靠著牆緣坐下,見那堆衣物淪陷在發亮的泡沫中閃著光,我再站起,浴室內,鏡子反射出幽邃深沉的寂寞……。

台長: 被魚豢養的貓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行經歲月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花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