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20:28:0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日本に関心を持てるのは、スポーツだけです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7月11日 是日本參議院議員選舉的日子
鑒於過去各個全國性選舉投票率每下愈況的情形
這個slogan就出來了
「日本に関心を持てるのは、スポーツだけですか?」
很明顯的是針對年輕的選民

姑且不論國際體育競賽的成績如何
日本堪稱是亞洲的體育大國
單月份舉辦的相撲 及四月到十月的職棒球季 每天都有熱鬧的體育節目
去報導每天的比賽結果 我在這裡常跟朋友說
日本職棒在日本 我覺得是生活的一部分 如同美國一樣 即使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家
也會因為球賽的結果心情起伏 去年阪神拿到中央聯盟的冠軍 帶動關西地區的景氣也是不用多說
1991年成立的職業足球聯盟 J league鎖定年輕人喜歡刺激運動(正格來說 棒球跟相撲比起足球 不能算刺激運動) 的特質 在許多體育節目也有了很多報導的時段

然而 日本人特別是年輕人對於政治就毫無關心
三十歲以下的投票率近年來都在30%左右 低於全年齡層的50幾% (也夠低了)
我對日本政治不能算有很詳細的了解 不過 在野黨也像過去民進黨在野的時候所提過的"如果投票率上升,就可以多贏得席次"一樣去對游離選民做勸說...

雖然啦我覺得投票率的高低和一個國家政治的清濁沒有絕對的關係
但是 也頗驚訝日本人對政治的冷淡
大概是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日本政壇的混亂 還有年輕人文化使然吧~

其實看了這個slogan 我有另外一個感觸~

「台湾に関心を持てるのは、政治だけですか?」

台長: 神戶遊子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