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2 23:38:42|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成了 ,喔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我的部落格上菜,純有機,不假他人之手。

青翠,綠得含水度百分百,好像一掐就能擠出露珠。特殊的香氣,好像加了某種香料一樣。這張乾淨鮮嫩的顏色,把所有關於初夏的美好想像都收藏其中,我整個人感覺到一陣清涼的笑意穿過。

小時候走過的菜田是三阿姨在泰山家的一塊地,那時種植最多就是胡瓜和蕃薯葉。每回採收,媽媽都會收到三到五條不等,外加一大把蕃薯葉,夠我們家吃上一星期之久。

土地是珍貴的,蓋在上面的一層層房子是建商錢滾錢的方式,之後我再也沒有機會去田埔裡收成,好像愈長愈大,我們和這片土地的關係變得緊張用力,太多現代化開發的成果證明...。

你說,植物真的很厲害,也沒有特別施肥,剛開始有去澆水,加上台北的氣候很好,幾天出太陽,接著又在適當的時候下雨滋潤,所以也不太需要去澆水,就是自然生長,好像一切就這麼天經地義地繁殖枝葉。不過,剛開始被懷疑會不會種不起來,因為用的那個土壤是由從其它不要的花台裡搬出來的,看起來似乎不大肥沃,後來只是簡單把一些煮菜前挑下不好的菜葉,在土壤裡挖一個洞,放進去做堆肥材料,似乎有改善土質的效果喔!

這是很單純,很誠懇,很坦率的行為,想不到,最後成功了,空心葉和蕃薯葉在一星期多就茂盛地破土而出,採收時我們只把長長的莖葉剪下來,再把篩選不要煮的莖葉再放入土壤裡,再長另一區,至於已經下種的南瓜子、絲瓜子、茄子,可就要耐心等上好陣子。

『沒有深刻的感情和耐心是做不到的』你說。

我津津有味地聽著你說,彷彿看到家人,手腳不見得有多靈活,但一舉一動對菜圃的感情都牽引出來了。不知道這算不算隱藏在台灣都市裡一隅的生活味道呢,在天空之園。

對了,我們來種迷迭香,這是香味很重的香料,跟肉類料理很搭配,像是煎小羊排時,就可以加點些這類香草喲!

從今以後,有一些我們共同理解的滋味,一起咀嚼在我們的心頭了!

再看一眼,初夏的顏色為什麼那麼嫩呢?真是令我歡喜又妒忌,倘若它是我衣裳的顏色就更棒了!



p.s. We have green thumbs,and you?

台長: Charlene.夏琳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