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23:44:49|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唐吉訶德不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問我參選里長辛不辛苦,因為我沒有為參選請一天假,該做的採訪工作一點也沒偷懶,所以累當然會累,但是最累的是一種心情上的無力感,就像唐吉訶德對大風車的世紀之戰,一個打不死的大怪物橫亙於前,一再的奮戰,心理上真的很累。
 傳統的觀念就是大風車,不少人還是沒辦法接受我的另類選舉法,他們從來不願意去想一想民主政治真正的理念是什麼,因為大家都已經習慣於熱熱鬧鬧、大張旗鼓的作法,沒有這麼做,你再跟他說環保的觀念、選賢與能的理想,他們都無法認同,在你面前笑笑的說沒問題,背後滿臉不屑的說,這樣憑什麼跟人家選,還有人覺得就是該給老里長做,不管他做得好還是不好,沒有出問題就好了,他們不會想要對里長要求更多,不覺得自己有機會更好,接受現狀最安全,很多人對文宣看都不看一眼,說聲好就放在一旁,以前是沒機會選擇,現在有五個選擇人選可以好好挑,為什麼連基本的文宣都不比較參考一下,並不是不識字,而是關心的東西不一樣,我很好奇,連文宣都不看,大家到底都是以什麼為選擇的基本參考,真的這麼不理性嗎?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充滿理想卻孤軍奮戰的唐吉訶德,但是奮戰的對象並不是自我想像的敵人,大風車確實存在那裡,而且很難打倒,也許有一天,大風車會隨著時代的更迭而自我崩解,或者會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我一起剷除大風車,希望唐吉訶德不再是寂寞的英雄。

台長: winning16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